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艺术珍品馆庙会开场 “非遗”传人现做现卖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2日10:10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年味儿依旧浓重。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庙会错峰开幕,从昨天起至2月28日(农历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在珍品馆三层举办“新春福虎送吉祥”庙会。庙会期间,有近20位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将展示“非遗”手工技艺并售卖展品。

  在一层和二层的展厅里,从上百万元的花梨木条案到几千元的紫砂茶壶,再到几百元的玉石挂件,都吸引了游人驻足。三层庙会的表演区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国家一级美术师“画虎大师”高歌现场作画并展卖。他曾拜画虎名家胡爽庵为师,成为张大千再传弟子,专攻画虎。他首先用铅笔在画纸上勾出轮廓,再分层上色。庙会期间,高歌每天将免费赠送属虎的观众签名书签或明信片。

  此外,从10岁就开始学做风筝的哈亦琦在现场制作风筝,也引起观众的好奇。据了解,哈氏风筝起源于清末,四代相传。最神奇的是,哈亦琦现场制作了一个仅10厘米的“掌中燕”,拿到手里把玩,小巧玲珑,非常别致,而哈亦琦也曾制作过巨龙风筝。他说,仅小小沙燕,就有上百种不同的制作方式。这些风筝不仅耐看,而且放飞的时候,不论大小都能飞得又高又远,所以“哈式风筝”声名远扬,也引得观众纷纷解囊。

  除此之外,77岁高龄的民间老艺人梁俊老先生的风车,北京市民间工艺美术二级大师刘锦茹的彩蛋,民间工艺师邱贻生、于光军的毛猴,民间工艺师米灵珠、吴秀莲的中国结,面塑大师张宝琳及剪纸、脸谱、内画鼻烟壶等也都让观众大开眼界。观众还可以和工艺大师近距离交流,共同完成一件作品,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百姓大戏节”持续到正月十五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过大年,唱大戏”是老北京传统节日必不可少的一个内容,北京市文化局举办的首届“百姓大戏节,欢乐过新年”活动,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东城区地坛公园、崇文区龙潭公园、宣武区大观园、朝阳区朝阳公园、海淀区中华世纪坛、石景山游乐园六家露天剧场的演出是此次“百姓大戏节”的重头戏。六家文艺团体——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剧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风雷京剧团等将为百姓献上《王宝钏》、《花为媒》、《西厢记》等72场戏曲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