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邵氏回归香港影坛 曾志伟愿全力撑方姐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2月22日09:32
曾志伟
曾志伟

  很久没拍戏的邵氏电影公司09年底决定回归影坛,令本来冷清的香港影圈热闹起来。今年贺岁档之热闹已是近5年少见,四套大制作华语片《72家租客》、《家有囍事》、《锦衣卫》、《苏乞儿》对抗西片,大家都期待港产片赢回一仗,吐气扬眉!

  去年中方逸华小姐找到曾志伟,表示他们邵氏的厂房已经做好了,可以说是东南亚最好的,所以她想再拍电影,让大家知道邵氏有这么好的设备。在这香港电影低沉的日子,听到有人肯投资拍戏支持港片,曾志伟简直喜出望外,如获至宝,自然答应帮手牵头,第一部振兴之作《Laughing Gor之变节》已有好开始,再来一部贺岁片,当然希望叫好叫座,结果志伟身搞部贺岁喜剧《72家租客》,身兼三职︰监制、导演、演员,由拍摄到宣传都身做到足,因保证老板不蚀本,才会有心情继续开戏。

  记者:老板方姐对《72家租客》有何评价?

  志伟:第一场首映方姐没有来看,但派了“线眼”来睇,当晚凌晨2点我收到她打来的电话,心情很好,说有人睇完讲了现场的反应给她知了。当然满意,否则不会凌晨2点打畀我,亦可想象到她都几紧张套戏。票房收得好,我就觉得交到差了。

  当作一场大仗来打

  记者:以前港片都卖片花,许多戏未上就封蚀本门,《72家租客》卖埠如何?

  志伟:方姐不锺意卖片花,东南亚外埠华语片市场她自己发行的,有得博下。有实力的公司才可以这样做,所以难得有实力的公司肯开戏,对行业来讲是好大喜讯,我真的当一场大仗来打呀,好老板是受保护动物,因愈来愈少了。所以赢了很重要,鼓励士气之余也能直接影响日后开戏数量。

  东南亚等地的院商都非常好,知道我们拍贺岁片都说:放心志伟,畀你《72家租客》上的戏院肯定是最多,真是很感动;如今香港、内地、东南亚、澳美加全球华语片市场同步上映,对香港、东南亚的票房应该很有信心。

  记者:近年来内地电影市场畅旺,票房以亿计,香港影人都北望神州跑去内地搞电影,开戏题材迎合内地市场,你却要拍个地道香港电影,有点反潮流?

  志伟:这些年在内地拍戏不少,知道他们睇国产片、西片的同时都很怀念地道的港产片,我希望多搞港产片,但不代表放弃内地市场,其实电影有画面,可以用眼睇,这正是全球人类的共同语言,正如西片也一个版本发行全球,我们都看得明,港式喜剧我们都在对白上稍为配合内地观众的口味,《72家租客》的国语版也会配一些令他们听到识笑的对白,以不破坏风味为原则。华南地区一带就上香港版本,不少观众到过西洋菜街,又经常看TVB剧集,对演员很熟悉,发行人告诉我们,富有港味的场景对话引得华南地区观众开怀大笑,大家都看好华南票房。

  “无言感激”惨被扭曲

  记者:你为《72家租客》“碌爆”自己张人情卡,赚钱的是邵氏老板,好像不划算?而且接套贺岁片光做演员舒服很多!

  志伟(笑):系呀,太耐没有打仗,很辛苦,完成《72家租客》这一役才知过去几年太舒服了。“碌爆”呢样都OK啦,许多都是TVB资源,我的朋友是一部分而已,十多廿年来我都成日畀人碌啦,今次轮到我碌咯,收成期。其实香港很细,今日你帮我,明日我帮你,无所谓啦,很多大牌演员都很有心的,只要认为套戏值得帮,知道是对行业好的都会一叫就到。今次每个客串演员都是自己亲自打电话请的,许多人都是不问演多少天、演什么角色、多少钱就来了。所以,拍完后套戏最大收获是知道了自己原来有这么多朋友,很爽!好开心呀!

  记者:最惨搞出单“无言感激价”是非呢?

  志伟:搵当红艺人客串很不好意思,因为他们都用睡眠时间来帮手,使我很感动,于是我加张「无言感激」的红纸字条以示自己的感激之情,结果又被歪曲成他们是拍膊头不畀钱,回报只得“无言感激”真是无奈。事实上收「无言感激价」的只是客串的艺人,数目又不是想象中咁少,有些是高过他们拍剧的价。对一线演员来说可能少,他们的心态是来帮忙的,大家都是为TVB、为邵氏助兴,其实有些人想要“无言感激价”都无机会呀。但我希望帮那些在电影市场上未有定位和身价的电视艺员找到身价。如果这个戏大卖,他们以后就有叫价能力。邵氏公司又会开更多的电影,那时收获肯定不是大家说的在一个红包里面那张无言感激红纸了。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