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浙版《西游记》开播 费振翔现代版美猴王惹争议

2010年02月22日09:02

  本报讯 经典老版珠玉在前,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麾下的明星版正拍,由陈司翰、费振翔、谢宁、牟凤彬主演、俗称“浙版”的《西游记》就在这种尴尬夹击下粉墨登场,春节期间于山东、安徽等四大卫视同时播出。虽然跟其他两个版本比,“浙版”从筹备到开拍关注度并不高,但这年头只要是与经典翻拍沾边,“雷声”和“板砖”肯定少不了,更何况它竟然让“蜘蛛精爱上了沙师弟”、“唐僧跟女儿国国王谈恋爱”,师徒四人更是狂喷现代词,堂堂美猴王成了爱说脏话的顽猴一只……如此改编翻拍,究竟是哗众取宠还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昨天,新版孙悟空扮演者费振翔接受记者采访,澄清网友质疑。在他看来这是一次严肃的创作,反而是网友的过度调侃和胡乱想象太不严肃。

  ■六小龄童表演方式已过时

  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是个小童星,陈凯歌电影《霸王别姬》中的“小石头”就由他扮演。要说演美猴王,费振翔的资历并不浅:他四岁就开始演孙悟空,还曾在美国参演过现代音乐剧《MonkeyKing》(《美猴王》)。这些经历都给费振翔塑造新版电视剧《西游记》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有人批评费振翔把孙悟空演得太生活化,不比六小龄童有“猴气”。费振翔回应说:“说白了,我跟六小龄童都是‘戏曲猴’,同样的师傅、角色,演的是同一出戏,学他不太费劲。但老版的孙悟空戏曲痕迹重、太脸谱化、已经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费振翔在美国演音乐剧时被要求塑造一个特别野性的孙悟空,这让他知道原来孙悟空可以有很多路子来演,于是,他又吸收了周星驰强大的内心戏,张卫健等“港猴”的搞笑面,外加武生表现时张狂的一面要一点,六小龄童的经典眼神摘出来……“最后变成我。”

  ■“爱情戏”纯属无稽之谈

  浙版《西游记》播出以来被网友批为虎年第一“雷剧”,许多情节被指改编过于离谱、漏洞百出。诸如孙悟空大闹天空牛得很,西天取经却打不死一个小妖精,动辄就请菩萨来摆平;蜘蛛精爱上了沙师弟,唐僧跟女儿国国王谈恋爱等等。费振翔也上网看到了这些评论,有的耐心解释,对“爱情戏”之说则格外气愤,斥为“无稽之谈”,他认为其实很多网民没有认真看剧。“有人说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了,唐僧和女儿国国王恋爱了,如果真是这样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整部戏也只有猪八戒在高老庄和高小姐的那段可以称之为‘爱情戏’。所谓蜘蛛精爱上沙师弟,其实是讲‘妖起了善心就是佛’,那个小蜘蛛精动了善念想救沙僧,就以‘喜欢’为名央求母亲放了他,最后沙僧也领会了她的苦心,如此而已,根本没有爱情。”

  至于“孙大圣大闹天宫那么能打,去西天路上却搞不定一个小妖精”的质疑,费振翔解释说:“过去的《西游记》满眼四个字:斩妖除魔,我们这版重点讲佛法大爱,四个字改成了降妖伏魔。孙悟空不是打不过小妖怪,而是不想打,他也在修行升华,明白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转而用智慧降服妖孽,让它们立地成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