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米雪不再扮强哭得肝肠寸断 需亲友全程搀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2日08:55
柔弱得需要搀扶
柔弱得需要搀扶
与友人相拥痛哭
与友人相拥痛哭
燃一支香,伴最后一程
燃一支香,伴最后一程
全程一言不发
全程一言不发
梁汉文低调离开
梁汉文低调离开
亲选棺木与白花
曾志伟忆尹志强最后的时光

  有“亚洲第一中锋”美誉的尹志强(尹佬),20日在香港歌连臣角火葬场低调出殡,家人遵照其遗愿一切从简。作为未亡人的米雪连日来表现坚强,当伴着棺木送别尹佬最后一程时,她再也坚持不住,柔弱得需要亲友搀扶,直至目睹至爱化成了一缕轻烟,米雪忍不住哭得肝肠寸断……

  一代球星尹志强18年前患上鼻咽癌后长期与癌魔搏斗,至大年初三(16日)终因为身体机能衰退病逝,终年53岁。尹佬家人和米雪按尹佬生前意愿,丧礼一切从简;加上正值新春期间,不想为好友们带来不便,因此只知会了至亲前往送别,除尹佬家人、一生至爱的米雪和外甥梁汉文外,还有足球评述员蔡育瑜等约50人。

  亲选棺木与白花

  连日来怀着沉痛心情开工的米雪,当日的心情明显非常激动,尤其临近送别至爱最后一程的一刻,米雪一改近日的坚强,纷纷与在场尹佬的昔日好友抱头痛哭,连平日在电视机前能言善辩的体育评述员蔡育瑜也洒下男儿泪,惋惜尹佬之情溢于言表。

  当工人将尹佬的灵柩从灵车上搬下来时,米雪更是伤心欲绝,最后要两名好友左右搀扶走进灵堂。据悉,尹佬的咖啡色西式棺木由米雪亲自挑选,上面摆满白色玫瑰花、百合花与满天星,简单而隆重,似乎表明尹、米二人虽然没有一纸婚书,但相伴了26年的他们在情感上却早已是一对夫妇。

  需亲友全程搀扶

  仪式进行期间,只有亲友可以入内,谢绝传媒采访。据悉,丧礼只采取简单的道教仪式,整个过程历时约20分钟,最后由尹佬的弟弟尹志威负责按掣,尹佬的灵柩随即化为一缕轻烟,在场众人都忍不住哭成了泪人,米雪更哭得肝肠寸断,众多亲友多番上前安慰,才能平复心情。即使仪式完结后步出灵堂,米雪亦不时背着别人偷偷拭泪,可见尹佬的离开对她而言实在非常伤痛。

  全程需要亲友搀扶的米雪,最后与尹佬胞弟乘坐七人车往红磡一间殡仪店,由于采访传媒众多,挤得店外水泄不通,米雪才开口说了一句:“唔该让让路。”不久,即见尹佬的遗照已用红纸包好,然后众人再驱车到北角进行解秽酒。据悉,没有前往火葬场的尹佬父母亦亲往酒楼答谢众亲友。

  秘道离开为新剧开工

  至晚上7时45分,梁汉文及尹佬的亲友陆续离开酒店,在场工作人员则透露米雪已由秘道离开,直驶往将军澳电视广播城为无线新剧《女人最痛》开工。米雪才伤心送别至爱一程,又即收拾伤痛投入工作,其专业精神令人佩服。

  另外,尹佬的生前好友除了将在稍后为尹佬举行追思会外,有指本月27日会在湾仔修顿球场举行一场纪念尹佬的足球赛,并由尹佬生前好友黄兴桂担任主持和评述工作,以纪念这位一代球星。

  曾志伟忆尹志强最后的时光

  他没有流泪,很洒脱

  曾志伟前晚出席电影《72家租客》团拜活动时,谈到了与尹佬最后独处时刻的感人过程。

  志伟透露,近年来自己有多位相交多年的好友先后离世,只有尹佬是唯一一位没有因为知道自己即将离世而流眼泪的人,“其实对他而言,是一种解脱,尹佬对(死亡)这件事看得很洒脱”。志伟表示,他在腊月廿四那天得知尹佬已停止服药,当时他和谭咏麟等人立即前往探望。虽然当时的尹佬只肯与米雪见面,但最后还是接见了一班好友,并分别与每个人在房中独处了一段时间:“当时他已经看不见、说不出话了,只能紧握我的手,感受好朋友的心意。”说到此时,志伟眼泛泪光,但他却强调已经为尹佬流干了眼泪。

  前天上午,由于是在尹佬火化前两个小时才收到亲友的通知,曾志伟来不及前往送好友一程,他对尹家低调处理尹佬后事的做法表示理解。对于稍后举行的追思会,志伟表示会以“大家自愿出席”为原则,时间会选在元宵节之后。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