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落幕 余男王全安“抱团”擒银熊(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2日08:26
王全安“擒”银熊
王全安“擒”银熊

王全安获奖 余男主动拥抱
王全安获奖 余男主动拥抱

  晨报记者 彭 骥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历时10天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落下了帷幕。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德国导演维尔纳-赫尔佐克为土耳其导演塞米赫-卡普兰奥卢颁发金熊奖,《蜂蜜》成大赢家;评委余男被安排给带《团圆》参赛的前男友王全安颁发最佳编剧银熊奖,台上一个拥抱看点十足;缺席电影节的罗曼-波兰斯基凭 《捉刀手》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  

  《蜂蜜》意外夺金熊

  塞米赫-卡普兰奥卢执导的影片《蜂蜜》赢得各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成为最大赢家。这一结果多少令人颇感意外,《蜂蜜》在此前的媒体评价中并未显山露水,影片本身更是朴素自然;该片剧组似乎也并未料想受此礼遇,以致主演波拉(Bora)已经离开了柏林。

  获奖后,导演表示,虽然7岁男孩波拉不在现场,但他不会忘记这位大功臣,“对我来说这个奖非常重要,它可以让我拍摄更多优秀的电影。”《蜂蜜》是塞米赫-卡普兰奥卢继《蛋》、《牛奶》之后的“约瑟夫三部曲”完结篇,也是其第三部电影。影片通过蜂农一家的生活来反映当地的生活,以及人们在这样一个与世隔绝、交通不便的地方和自然相处的故事。  

  波兰斯基获支持

  波兰裔导演波兰斯基凭《捉刀手》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由于官司在身,波兰斯基未能前往柏林,但这部讲述职业代笔作家为英国前首相亚当-朗撰写个人回忆录的故事,显然受评委会认可。代为领奖的制片人表示,已将消息告知波兰斯基,“他很高兴,目前他的状况比较困难,他来不了柏林,但他还在工作”。  

  余男拥抱王全安

  中国影片《团圆》、《三枪拍案惊奇》参赛本届柏林电影节,最终,王全安、编剧金娜凭《团圆》获得了最佳编剧银熊奖。

  台上,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余男颁奖时,大方拥抱前男友王全安,颇具意味地说:“世界很小,又回到了出发的起点。”这一幕成为闭幕式一大看点。颁奖礼后的发布会上,一位来自非洲的记者问王全安:“我的问题有些私人,由前女友给你颁奖,你的感受如何?”王全安的笑容带着尴尬,停顿片刻:“感觉真是……”再停顿会儿,王全安选择礼节性地感谢提问的记者。此外,王全安透露回国后将安排《团圆》上映,“找上影和另一个发行。这部电影在上海拍摄,金娜把语言改出了上海人的个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