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西科塞斯《禁闭岛》恐怖来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2月22日08:26

  本周冠军:

  《禁闭岛》Shutter Island

《禁闭岛》剧照
《禁闭岛》剧照

《禁闭岛》剧照
《禁闭岛》剧照

  导演:马丁-西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

  编剧 :莱塔-卡罗格里迪斯 Laeta Kalogridis

  丹尼斯-勒翰 Dennis Lehane

  主演: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Leonardo DiCaprio

  马克-鲁弗洛 Mark Ruffalo

  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

  艾米莉-莫迪默 Emily Mortimer

  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

  马克斯-冯-西多 Max von Sydow

  派翠西娅-克拉克森 Patricia Clarkson

  杰基-厄尔-哈利 Jackie Earle Haley

  类型:恐怖/剧情

  曾以《纽约黑帮》、《飞行家》和《无间行者》夯实而成的黄金组合——马丁-西科塞斯和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精心打造的恐怖重头戏《禁闭岛》,在北美的上映日期曾几次变化——从原定的去年10月2日推延到今年2月,这一举措直接决定了该片与奥斯卡擦肩而过。当然,影片在柏林电影节的高调宣传,在人气的招揽上弥补这一遗憾。

  《禁闭岛》根据美国著名小说家丹尼斯-勒汉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在波士顿海湾的一座小岛上,66个精神病罪犯被关押在内,被逼迫实施人体实验,女犯人雷切尔在这个黑暗环境中莫名其妙地失踪了。联邦调查局的警官泰德-丹尼尔和搭档查克来到岛屿调查此事。在经过严密调查之后,他们居然发现岛上多出一份神秘档案——是属于第67号病人的,这个多出来的人背后无疑隐藏了匪夷所思的秘密。泰德根据蛛丝马迹,找到了破案的线索,当他向医生约翰-考利询问67号的事情时,对方的闪烁其辞让他起疑。随后,他又遇到了神秘人埃塞尔,知道了更多的秘密。这些东西都勾起了泰迪的痛苦回忆,这与他死去的妻子桃乐丝有关,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派到岛上绝非偶然。然而,逐渐接近真相并没有让事情变得简单,因为真相威胁到了整个监狱的利益,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要让泰德走不出这个岛屿。

  本片是老马丁罕见的惊悚悬疑风格电影,早前的血腥海报和已调足观众胃口,在柏林首映后亦是获得不俗评价。但在北美,它的好评率并不如预期的那样高——68%的好番茄,在很大程度上仰仗于影评人对老马丁的客气态度。毕竟和希区柯克相比,马丁对悬疑恐怖题材的驾御能力,并不是那么理想。北美主流影评人都给出了正面评价——《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西科塞斯和李奥纳多的第四次合作,选择了娱乐性极强的故事题材,悬疑、动作、精心设计的巧局和韵味十足的对话,显然是春季档最令人叫绝的作品。”《综艺》指出:“这是继《神秘河》和《失踪宝贝》之后,丹尼斯-勒翰的作品又一次被改编成电影,依然是以普通案件作为起点,真正的重点则是那背后隐藏的秘密。”《今日美国》认为:“这部悬疑电影的气氛调动显现了大师级水准,值得一看。”不过,也有部分著名平媒给出了否定评价,比如《旧金山纪事报》就毫不留情地批评道:“马丁没有认清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在哪里,《禁闭岛》无疑是他创作史上最糟糕的电影。”《华盛顿邮报》认为:“这部虚张声势的恐怖电影,并不具备充足的逻辑基础,索然无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