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龚蓓苾解读伍仕贤:他是家里的活宝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2月22日08:16

  要给伍仕贤名字前面加个定语,找到准确的词似乎还有点难。从年龄和作品数量上来说,35岁的他只在5年前拍过迄今为止唯一一部长片《独自等待》,但他又仅仅因为这部作品,成了国内熟知甚至好莱坞也看好的“著名新锐导演”。在苦苦等待5年之后,伍仕贤终于在广州启动了他的第二部长片《形影不离》。目前,这部拥有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等大卡司的影片拍摄已过半,而所有的信息都在不约而同地暗示:哪怕你再有心理准备,在它真正揭开面纱的那天,它还是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鬼才”伍仕贤究竟有多神秘?这是其好搭档、也是妻子龚蓓苾都无法解答的问题。在虎年到来前夕,龚蓓苾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说起自己的丈夫,她总是会自然地流露出一种甜蜜的笑容,“很多时候我都恨不得钻到他的脑子里去看看,究竟那些奇怪惊喜的想法是怎么来的”。

  编剧伍仕贤

  “能征服他的剧本少之又少”

  龚蓓苾稍露遗憾地告诉记者,这是自己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剧组过春节,而且春节期间剧组只休息两天。至于为何不向导演要求剧组放假,她回答说:“其实也还好啦。毕竟是自己老公的戏,都在一起,也没什么所谓。”真正让她郁闷的是广州最近的天气,“这几天闷热得可难受了,昨天我和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拍一场开车的戏,从车里出来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胸口很闷,真觉得差点要晕倒。最近我们的进度都变慢了些,因为我们特别需要那种阳光灿烂的天气,可是老天爷也只是在前日出了一会儿太阳。”

  提到对于伍仕贤销声匿迹的这5年,龚蓓苾透露,“这些年,因为和美国公司有签约,他也会时不时跑过去讨论合作,但他都认为剧本不咋样。其实国内也有不少片子来找他,其中还包括COPY《独自等待》的、或者翻拍重拍版的,他都拒绝了。”伍仕贤对剧本的要求之高也让妻子不解过,“有段时间我陪他一起去美国,他的确很忙,天天翻看剧本,结果一边看一边说‘这都是些什么呀’,我很纳闷,说你看了这么多,就没有一个过得去的吗?”

  她透露,《形影不离》是伍仕贤有天起床后突然想到的题材,“这和他的成长也有关吧,当年拍《独自等待》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屁孩儿,拍出的片子也是那样的。5年里他经历了结婚,也经历了更多的人事,所以剧本里也体现了他的感悟和想法。”然后慢慢打磨了半年多,最后的筹备过程也有差不多两年时间。从这个事实来看,伍仕贤在《独自等待》后其实未有片刻停歇,只是能征服他的剧本实在是少之又少。“他的眼光真的不错,很多他没有接的片子最后拍出来,票房都不怎么样,其中还有不错的卡司的,有的甚至没公映,直接成DVD了。”

  导演伍仕贤

  “他的片子哪儿的人都能看懂”

  之前就媒体报道,包括凯文-史派西在内的演员都是伍仕贤一开始就想要的,对此龚蓓苾证实:“他想要什么演员就都能弄得到,当年《独自等待》中的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是。”她认为这是伍仕贤的剧本魅力,“可能是因为发哥觉得伍仕贤写的人物比较有意思,这次也一样,凯文这样的角色在好莱坞都很少见,这也是我认为他很快就答应的原因。”她认为丈夫的导演魅力也不可小觑,“他写的剧本,看文字你会觉得没什么,但是在他的导和演员的演之下,会有很多惊喜。”

  至于“伍仕贤想借凯文·史派西闯出国门”的消息,龚蓓苾也默认,“这个片子有很大的可能在中国美国都播出。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看字幕原版,我们这个影片也有不少英文对白。而在美国,因为有凯文等演员的号召力,所以影片横跨两边应该没有问题。”但她认为最重要的不是语言和演员,“伍仕贤的片子到哪儿,哪儿的人都能看懂。这可能和他的身份比较像,他是混血儿,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生活过,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东西,大家都能明白,而且他写的人物都比较贴近现实生活,很多人都能在其中找到一点自己的影子。”

  记者曾在伍仕贤的微博看到他记录:“结束了拍摄,正在和凯文、吴彦祖享受按摩。”龚蓓苾透露说,为了让大家更好沟通磨合,导演会安排大家用各种方式增进了解。她还大赞伍仕贤很尊重体贴演员,“他让我们有什么想法就尽管说。有时我说的想法很傻很俗,但他也从来都不会说我什么。”

  丈夫伍仕贤

  “找一个伴儿,一辈子逗我笑”

  娱乐圈里的夫妻档很多,伍仕贤龚蓓苾也是其中一对。不过,由于两人均不愿把生活牵扯进工作,这对夫妻档就显得异常低调。在说到工作时,她对伍仕贤用得最多的便是“导演”、“伍导”,和记者聊开后也顶多说是“小伍”。最后说起生活中的伍仕贤,龚蓓苾表示:“我喜欢幽默的男人,我老公特别幽默。有时候我都恨不得钻到他的脑子里,看看他为什么能想出这么多我根本不可能想到的东西。”

  龚蓓苾大方透露,在生活中两人也会有摩擦,“他基本都还好,但有时候把我弄得急了会气死我,不过都是夫妻间小的打打闹闹。在碰到真正的大事时,我们一定会站在一起。”她道出夫妻相处之道,“当有一方特别着急、紧张、慌乱时,另一方一定会强大起来,照顾安抚另一方,我们就是这样。在这次《形影不离》的拍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好老婆,因为我知道剧组总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他总会压力很大,所以我永远都是在劝说,在安抚他,或者静静地听,不给他再添麻烦。”她透露,伍仕贤的性格是典型的中西综合,“他想法很活跃,但是也会比较传统”。她一脸甜蜜地说,“他也是我们家的活宝。找一个伴儿,一辈子逗你笑,真的挺好。”她透露,两人一定会生孩子,但是何时也就顺其自然。

  至于自己是丈夫的“御用女主角”一说,龚蓓苾似乎不太认同,“到现在也才两部戏而已,以后要是他去美国拍片,主角也不一定会是我。但他用过的、觉得合适的演员,都会继续用。”她还透露,《独自等待》的剧本在俩人没有相识之前就已经完成,但她也承认“他在写剧本的时候多多少少也会有我的因素”。据记者了解,伍仕贤有意在接下来保持每年拍一部片子的计划,虽然龚蓓苾没有正面回应,但当问及这个进度是否会影响“宝贝计划”时,她大笑说:“没问题啊,我可以在家怀孕生孩子,他可以继续工作拍戏呀。再说了,我说不定还可以挺着大肚子客串一个角色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