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闭幕 余男王全安分开相遇在柏林(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2月22日08:03
余男以古怪造型亮相闭幕式
 颁奖给王全安后,余男自动退到后面
 颁奖给王全安后,余男自动退到后面
王全安亲吻余男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0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土耳其电影《蜂蜜》斩获最佳电影金熊奖,而中国导演王全安继2007年《图雅的婚事》擒下金熊之后,再度凭借新作《团圆》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为刚刚过完春节的华人再添喜气。不过,这一切受到的关注甚至都不及他在领奖时的场景,为其颁奖的正是其前女友、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余男。对于分手后的首次同台,余男也不仅和旧爱大方相拥,还特别用中文深情剖白,让不少媒体浮想联翩。

  一个拥抱

  愿与王全安继续合作

  在颁奖前,余男深情地用中文说:“这个世界真的很小,我们可能在同一个地方分开,我们又会在同一个地方相遇”,不少在场的中国人已经知道最佳编剧银熊奖已经花落王全安。随后,王全安上台领奖,两人紧紧相拥。2007年,还是以情侣身份站在同一个舞台高举金熊奖的两人,如今用这种方式重聚,当中情绪都已经“尽在不言中”。

  在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余男大方表示,这句在外人看来意味深长的话,说的“不是两个人的事儿,是电影的事。因为我们之前就在这个舞台领奖,又一起回到北京,现在又回到同一个舞台。”对于当时王全安的复杂表情,余男表示自己什么也没想,“就是觉得挺开心的,值得庆贺。”对于今后两人是否可以重新牵手,余男没有正面回答,但坦然表示不介意合作,“虽然过去是有一些不愉快,也不在一起了,但在一起的东西还是很美好的;不管是他还是我,都还是去想一些好的东西,将感情好的时候记住。”

  余男还表示,作为评委,自己是恪守评委的职责,在之前也一直没有发表任何关于王全安和《团圆》的任何见解。“《团圆》最后能够获得最佳编剧,是评委会最后的讨论结果,我自己也很为王全安感到高兴,毕竟这也是代表了中国电影的奖项。”

  一种解读

  《蜂蜜》胜在家庭味道

  据悉,余男昨日便返回中国。对于最后的结果,余男表示,这标志着这次的柏林电影节突出了“家庭”,“家庭是本届柏林电影节关注的主题,而家庭也是每一个人生活的最重要的一面。”对于《蜂蜜》获得金熊奖,她亦认为这是众望所归,并形容这部影片“就好像闻到了妈妈烤面包的香味,非常诱人。”她还对评委会主席维尔纳·赫尔佐格的观点表示认同,“我们在选择一个电影的时候,不是看它有什么背景,或者什么类型,重要的是你觉得它好与不好,而且第一感觉是最重要的。”

  至于《三枪拍案惊奇》的恶评和颗粒无收,余男也不忘安慰说:“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对中国电影的贡献是大家不能忽视的,他能够来柏林,本身就是中国电影的展现和胜利,而且张艺谋已经获得过太多的国际大奖,一直拍摄艺术片的他转向商业方向,本身就很值得敬佩。”

  评奖经过

  最和谐的评委工作

  余男曾经担任不少国际、国内电影节的评委,但是她表示其实这一次柏林电影节虽然规格最高,但是也是最和谐的一次。“这半个月的工作,大家一起吃早餐,一起看电影,一起开会,之间虽然会有不同的争论,但是大家都敞开心扉去谈。”她爆料说,“齐薇格每次都给大家带一大堆咖啡,还给大家推荐最好的沐浴露,大家在一起就是个大家庭。”

  余男透露,这次是自己评委生涯中耗时最长的一次工作,“除了少有的几次出外参加中国电影周、评委见面会以外,我们所有的时间都被大量的看电影和以及开会占据了,我们觉得体力上也快到极限。”大会要求评委不能和外界有联系,“其实我们很忌讳和参赛片的相关人员见面和沟通,会严守这个制度。”

  说到柏林电影节,大家都会认为其“比较偏向政治”,余男说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我觉得柏林电影节评判的最终标准是好看和不好看。“

  余男王全安的12年

  ●1998年,北影表演系毕业的王全安导演筹拍首部长片《月蚀》,到北京电影学院挑选女演员时,一眼相中当时正在和老师为“义务献血”据理力争的余男。

  ●2004年,余男出演王全安作品《惊蛰》中的关二妹。

  ●2005年,余男出演王全安作品《白鹿原》中的田小娥。

  ●2006年,余男出演王全安第四部作品《图雅的婚事》中的女主角。

  ●2007年3月,《图雅的婚事》拿下柏林金熊奖,王全安当众热吻余男。

  ●2007年12月,余男出演王全安作品《火凤凰》(原名《纺织姑娘》)。

  ●2008年8月,两人传出分手。

  ●2008年9月,余男默认分手,否认分手是因为“自己发展太好”,并称“原因不在我”。

  ●2009年1月,王全安新作《团圆》开拍,“御用女主角”余男首次不在其中。

  ●2010年2月,王全安、余男柏林重逢,颁奖台上余男致辞饱含深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