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漫长贺岁档以30亿收官 春节七天影市进账3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2月22日07:51

  搜狐娱乐讯 2月20日,过完春节长假的上班族开始工作,新的一年开始了,而对于中国电影来说,也是一个结点:这一天,09~10年的贺岁档算是画上了句号。中国的电影市场在这个最早开发出来的金矿里继续突飞猛进,获得了近30亿的票房,而春节七天也许是这一年里“最黄金”的七天,票房收入足足有3亿。但也许,以上数据并不值得中国电影人呼朋庆贺,因为在这30亿里,有1/3来自于好莱坞大片《阿凡达》的贡献。

  30亿!超出想象的数字

  按照大多数媒体和业内人士的方法来划分,09~10年的贺岁档起于09年11月20日——这一日,有三部影片同时上映,揭开了影片持续性密集上映的序幕,贺岁档就此开启,而春节长假的结束,则意味着本年度贺岁档的落幕。在这90天的时间里,共有50多部电影挤入贺岁档,竞争激烈程度,被称为“你方还没唱罢,我方就已登场。”

  据某咨询统计机构提供的数据,08~09年的贺岁档,总票房额达到了14.7亿元,相比07~08年的贺岁档,增长了55.3%。今年,在影片数量爆棚的情况下,贺岁档票房数额也达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据某位业内人士初步统计,在这90天时间里,票房数额近30亿,也就是说,09~10年贺岁档相比08~09年增长了100%。虽然负责统计电影票房的国家电影资金办公室尚未公布相关数据,但是根据各大媒体公布的每周票房统计数据,这30亿的数字并无太大出入。

  不少业内人士在贺岁档开始前曾预测,本年度的贺岁档总票房在20亿左右,而这多出来的10亿元,恰恰是好莱坞电影《阿凡达》在内地上映一个半月以来的票房,约占贺岁档总票房的1/3。

  3亿!真正的“黄金假期”

  从2月13日到2月19日,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恐怕也将是这一年“最黄金”的7天了。在7天里,内地票房额达到了3亿元人民币,虽然不是票房最高的一周(13日是周六,这7天不是完整的自然周),却因为14日6300万左右的单日票房,而再度将“中国电影市场最赚钱的一天”抬高了一层阶梯。不过,让人有些遗憾的是,虽然《阿凡达》已经上映到了第七周,虽然在春节后,有好几部新片上映,卡梅隆的这部外星人的故事仍旧成为了春节7天最赚钱的电影,有1.2亿左右的票房进账,《大兵小将》和《全城热恋》则取得了国产片中不错的成绩。票房均在7000万上下。3D影厅较高的票价,以及因工作、学习等原因,延迟观看《阿凡达》的观众群被认为是该片依旧屹立不倒的原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兵小将》
《全城热恋》
《花田囍事2010》
《锦衣卫》
《苏乞儿》
《阿凡达》
忙着串门,没进影院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