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苏有朋:巡演可能性不大 不想“小虎队”被做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51
苏有朋:不想“小虎队”被做滥

  从电视剧《还珠格格》到电影《风声》,毫无疑问,昔日最年幼、听话的“乖乖虎”现在绝对是小虎队中仍活跃在演艺圈的一线明星。

  虎年春晚小虎队重聚首,亿万观众热血沸腾。很多人认为,小虎队应该借机东山再起,至少也得学纵贯线来个全国巡演。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却否定了此事的可能性,让一些热情的观众一头雾水。网络上也涌现出一些诟病苏有朋的信息,称他“耍大牌”,而“与兄弟不合”等新闻也是屡见报端,但苏有朋却鲜有回应。

  近日,苏有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面对记者传达给他的各种声音,他或一笑了之,或耐心回应。他肯定地说,他仍然深爱着心中那支经典的小虎队,并把维护经典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谈重聚

  不想小虎队被做滥

  FW:小虎队这个经典组合在舞台上已经消失10多年了,为什么今年春晚之前那么久没考虑过一起演出?

  苏:我一直觉得“小虎队”这三个字就是个经典,它不只是我们三人拥有的,它已经跨越我们变成了一个符号,成为华语乐坛里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我一直很怕我们重新出来,会跟大家心目中想象的,原来心目中那个经典的东西不太一样,因为大家毕竟状态都不一样了。

  我打个比方说,迈克尔·杰克逊如果还在世,现在开演唱会,万一他跳起舞来,脚步踩不好滑了一跤……大家可能会觉得宁愿你不要出来,宁愿保留你年轻的时候在大家心目中的那个形象。小虎队也一样,我不希望破坏这个东西,因为万一你要是没有做好,其实是毁了经典。而且,经典也不该浮滥。

  FW:那你为什么接受了春晚的邀请?

  苏:今年刚好是虎年,刚好央视春晚又来邀请,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缘,水到渠成。事实上对我个人来说我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去跟所有怀念小虎队的老朋友们叙叙旧。从排练开始,大家都很努力,减肥的减肥,剃胡子的剃胡子,大家都很努力地想办法还原当初原汁原味的那个状态。

  我只是不希望小虎队很廉价,被做滥,它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像春晚这样的平台我就觉得特别适合小虎队来跟大家拜年。因为少见,所以小虎队今天才让大家觉得这么棒。如果小虎队平常就在各个栏目里面跑来跑去,今年春晚所有观众一定不会这么激动。

  巡演可能性不大

  FW:你觉得小虎队借今年春晚的热乎劲儿重组,或者去做一做巡演的可能性大吗?

  苏:我理解大家想继续见到小虎队的热情,我其实是跟大家一样的心情。不过不只我,他们在春晚前也已经有今年其他工作的安排了。

  而小虎队的巡演,我认为质量上一定不能马虎,一定是顶级的演唱会,否则大家会骂,看过后留下的是失望,这样不太好。而顶级的演唱会从准备然后开始巡回到结束,至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时间。

  你知道这次春晚光三首歌还是组曲,我们就排了五天,很久啊,虽然志朋还常常跳舞,吴奇隆拍戏常常有打戏,可毕竟我们很久没用这种少年偶像的方式做表演了。

  我们现在手上都有签约的其他工作,档期上真是比较困难。如果大家想听小虎队唱歌,有适当的演出机会倒是挺可行的,但是不太可能是巡演。

  驳质疑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

  FW:在重聚和巡演这个问题上你一直这么理性吗?体会不到大家的心意吗?

  苏:其实彩排的时候,我也常常很激动,想到很多过去,但是情绪过后,你会知道什么才是对大家心目中的“小虎队”三个字最对的方式。

  另外,我觉得我是一个念旧的人,可是我的生活不会只有怀旧,我不希望自己每天都活在过去。大家从《风声》就可以知道,我其实是一个求新求变的人,我往前看,不喜欢走回头路,我觉得这也是现在大家还愿意给我一点机会看我的原因。

  FW:现在大家对小虎队的关注要高过关注你个人,又何必舍易求难呢?

  苏:我刚才说过,经典其实不属于任何一个人,“小虎队”这三个字的成就,当然要高过我们三个人任何一个人单飞的成绩,至少到目前为止是。

  我把小虎队比作一个非常富有的虎家好了。这个家里面有三公子,我身为虎老三可以回去吃老本啊,可是我也会有一些我自己的骄傲,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创业,虽然我知道我可能这辈子的家产永远不会有我们虎家多,但我希望有一份自己的东西,而不只是富二代,开家里的车,用家里的钱。

  当然,这不代表我否认我是虎家的人,我当然以我们家骄傲。我们家曾经这么有钱,我很骄傲啊!但我真的希望过去这些年当我在外面创业时,不要只是叫我虎家三少爷,或是叫我是个吃家产的人。

  不想搬出小虎队炒作

  FW:你说你很爱小虎队,但以前你似乎很少在媒体上提起它?

  苏:对。一个原因是我不喜欢经常随媒体起舞,我不太炒作。有些东西我觉得我苏有朋个人去做就行了,不需要搬出小虎队来,那样太浮滥了,会对不起我心目中小虎队的位置。

  当然我知道这些年我背着一些误会,说我不爱小虎队、不想重聚诸如此类,还有更难听的话,有时候解释不清楚我也懒得说。无所谓,男人嘛,出来做事情,总会有一些风言风语的,事实胜于雄辩。

  FW:你总懒得解释的话,恐怕又会被说成“耍大牌”吧?

  苏:无所谓。我一直都在全力配合春晚,还推掉了一部在过年前原定我演男一号的电影。我热爱小虎队的程度不是你能想象的,只是很多复杂的感情不是语言能说清楚的。就像我刚刚讲的,我爱虎家,可我也要一点小小的骄傲和尊严。

  说兄弟

  我们三人各有专长

  FW:我知道你和吴奇隆、陈志朋这些年没什么见面的机会,春晚重聚会不会觉得很陌生?

  苏:坦白讲一开始会有一点点陌生,因为这么多年来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10多年时间里大家总共没见过10次面,平常只能偶尔短信联络一下。

  不过随着音乐一放出来,那种感觉很快又回来了。跟观众一样,恍惚间就掉进了时空隧道。

  FW:据说小虎队彩排时,你总会提出意见,显得不太统一?

  苏:除了大家正常协商问题,我基本上都不出声啊。其实以前也轮不到我出声,我年龄最小,没什么好出声的。现在媒体比较喜欢抓着我说事情,所以我就更不敢出声了,你们说了算,我配合度很高。

  FW:在重组这个问题上,你至少和陈志朋的意见不太统一,对吧?

  苏:其实我和志朋并没有真的聊过这件事,不过我猜他有他的想法。但确实有些东西很有难度,卸下小虎队光环的这十几年来,我们都有各自的公司或是合作团队战友,大家患难与共,一起为着新的梦想在努力,我也要为他们负责。

  FW:也许你现在很红,但陈志朋相对来说则弱一些,所以你没他那么需要把握这次机会?

  苏:不存在这样的事情,我完全没有这样子想,而且我也并没有红到你说的那样。

  我们三个人都有各自的专长,我希望媒体尽量不要用太尖酸的角度去做比较,这不公平,看到也真的让我很难过。在我眼里,志朋的舞蹈以及他在舞台上的爆发力非常棒,他之前演《张国荣——负距离接触》那部舞台剧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其实真的会发光发热。

  吴奇隆也是,他的身手真的非常好,到我们这把年纪了,他竟然还有六块肌还是八块肌。我觉得他如果拍打戏的话,绝不会输给“甄”功夫,我相信他可以创出一派“隆”功夫来。

  情谊如战友 永不磨灭

  FW: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觉得彼此的情谊有什么变化?

  苏:我讲一个例子吧。前两年我去录一个节目,我前面的嘉宾正好是志朋,又赶上那天他过生日,节目组就安排我上台给他送个生日礼物。我在备场的时候,通过大屏幕看到他正在唱一首他的新歌。我很久没看过他现场表演了,看到他所有经历岁月的味道都写在脸上,我突然觉得特别感动和感慨。上台的时候我已经不行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抱着他,满脸是泪。我们三个人的情谊就像战友的情谊,一定永远不会磨灭的。

  FW:经过春晚以后,你对自己和小虎队有什么期待或要求?

  苏:我希望小虎队除了代表大家青春的印迹之外,也可以代表一个兄弟情谊不灭的神话,因为那份情谊是我们长大以后不见得有机会遇到的。我既然有幸成为这经典的小虎队三个成员中的一个,维护这份情谊都是我的最高准则。

  文/特稿记者 邵靖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