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吴奇隆:喜欢用潜水平衡工作 春晚后一切照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13

  吴奇隆资料

  生日:1970年10月31日

  别名:霹雳虎、霹雳旋风

  职业:影、视、歌三栖及制作人

  经历:1988年,吴奇隆第一次参加摄影棚内的节目录影,和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志朋两人,三个大男孩组成了“小虎队”,在《青春大对抗》(后更名为《TV新秀争霸站》)节目中担任节目助理。

  1989年,小虎队和已发行过唱片的师姐“忧欢派对”合作,在里面演唱《青苹果乐园》和《彩色天空彩色梦》两首单曲,并因《青苹果乐园》而一炮走红。

  随后,小虎队发行了《逍遥游》、《男孩不哭》、《红蜻蜓》、《星星的约会》等专辑。

  单飞后,吴奇隆发行了《追风少年》、《追梦》、《蓦然回首》等个人专辑,还拍摄了《逃学外传》、《梁祝》等电影。

  此外他还开设了泰式餐厅、戏剧制作公司、稻草人工作室等。

  虎年春晚,似乎小虎队曾经的光芒一夜之间重现。但霹雳虎吴奇隆却很淡定:这只是场演出,依然要踏实走自己的路。

  为了春晚,他付出了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精彩表演之后,他便回台湾休假潜水。

  潜水是他的最大爱好。在他看来,潜水也让人心情平静,“从绚烂归于平淡”。

  记者了解到,小虎队的歌曲串烧如果在央视春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中获奖,吴奇隆将回北京,与二兄弟在元宵晚会上再聚首。

  回顾春晚 自己定训练计划 看老唱片找感觉

  吴奇隆在春晚上的表演堪称完美。小虎队表演最后一首歌《青苹果乐园》时,吴奇隆在结束时空中劈腿的舞蹈动作,让观众为之疯狂。整个节目定格在吴奇隆单腿落地之时。

  而为了呈现最好姿态,在春晚前的两个月时间里,吴奇隆给自己定下了一套魔鬼训练计划。

  吴奇隆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道来:把当年的唱片都找出来,不断地看,寻找感觉;每天坚持健身,连续两个多月都不吃主食,每顿饭精心打造,经常中午就吃块饼干和喝杯咖啡;压力很大,有时候都会睡不着觉,想着该如何才能把当年的状态发挥到最好。

  “上春晚这场演出,超越了平常的任何一场演出。”吴奇隆说。而回忆训练期间的艰辛历程,吴奇隆直称“值得”。

  春节休假 一半假期用于潜水 “从绚烂归于平淡”

  吴奇隆坦言,春晚圆满落幕,自己也有些累了,于是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大年初一在京稍事休息之后,吴奇隆大年初二就返回了台湾。大年初三,他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台湾的一个有名的原生态岛屿——蓝屿岛度假。

  当天,乌云密布,岛上风浪很大,吴奇隆依旧兴致勃勃地穿着潜水服下了海。潜水是吴奇隆的最大爱好,他有个外号就叫“海王子”。

  接下来至正月十五,吴奇隆打算将一半假期的时间都用于潜水。

  “喜欢用潜水的生活平衡我的工作,从绚烂归于平淡,让浮躁忙碌的心,用大海的辽阔去平静。不管在哪里,我还是我,最初的我。”这是吴奇隆曾经写下的博文,形容他春晚后的心情再合适不过。

  工作计划 拍一部剧两部电影 还要出一支单曲

  完全抛弃工作,全身心放松的假期,对于吴奇隆来说,是短暂的。春节刚过,大量的工作就等待着他去完成。

  据记者了解,2010年这一年的工作都已经安排完毕,这张满满的计划单上,吴奇隆填满了电视、电影和单曲的梦。

  外界人都以为1997年小虎队正式解散之后,三只虎才各自走上了单飞的道路。但其实早在1994年当陈志朋去服兵役时,吴奇隆就已经开始独自发展了,他自己发单曲,拍电视剧、电影等。而这一干,就是近20年。

  他坦言,单飞的光芒确实比不上三人在一起时的耀眼,但是,演戏和唱歌是自己钟爱的事业,他一辈子都不会放弃,不管别人会怎么说。

  哪怕春晚亮相后人气高涨,吴奇隆也淡定自如:“红是种什么滋味,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尝试过,可以说,我的整个青春年华都是大红大紫,但没有一个东西是永恒的,就算今天我再回到了以前的大红状态,那也不代表什么。”

  问及为何拥有如此的淡定心态,吴奇隆笑答,自己已步入40岁的门槛,早就没有了年轻时的激情和梦想,踏实走好每一步才是最关键的。

  于是,即使早就预计春晚之后名气会再次有所提升,他仍坚持让公司按照原定的工作安排进行:2010年3月,他将进剧组开始拍摄一部电视剧,之后,他还将拍摄两部电影,出一支单曲。

  感情生活 离婚事件阴影犹在 暂不考虑新感情

  如此繁忙的工作安排,不禁让人要问:为何这么拼命,是为了赚钱吗?

  吴奇隆的回答是:“因为去年耽误了一些时间,今年一定要补回。”

  吴奇隆所指的被耽误的时间,正是其与马雅舒的离婚事件。

  作为三只虎的老大,吴奇隆是目前三只虎中唯一一个结过婚的。虽然和马雅舒有过5年的婚姻生活,但由于马雅舒的不断“劈腿”事件,让吴奇隆决定离婚。两人在2009年8月11日办理了离婚手续,吴奇隆将大笔现金和数处房产留给了马雅舒。

  “他是个心细的、太有责任感的男人。”在吴奇隆身边当了5年的经纪人任月说。

  任月随便一想就能举出吴奇隆的许多细心事例来。比如,每次拍戏,吴奇隆都会准备一车的零食,然后亲自开车到片场,分给每个工作人员吃,这个习惯无论是他拍一部长戏,还是友情客串什么角色,他都不会改变;又如,他比身边的助手还心细,出去工作时总是提醒助手不要忘记带这个,带那个,感觉他才是个操心的助手。

  “所以他受到了伤害,就会很难过。”任月坦言,离婚事件让吴奇隆很长一段时间都沉寂在痛苦中,他一度很难走出这个困境。最后还是许多朋友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他渡过难关。

  现在,对于感情,吴奇隆看淡了许多:“还是把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吧。感情,这两三年是不会再考虑了。”

  经纪人说 每走一步都很踏实 春晚后一切照旧

  春晚的这个金字招牌,是否能给吴奇隆带来人生的第二次事业高峰呢?

  对此,吴奇隆的经纪人任月笑称,目前还没有听说吴奇隆身价暴涨一说。

  任月对记者坦言,这几年来,也许在外人眼中看来,吴奇隆的演艺事业并不是最好的,很久也没有出过唱片,所拍的电视剧和电影也没有获大奖的,但对于吴奇隆自己来说,已经足够了。作为吴奇隆的经纪人,她也觉得“足够了。”

  “虽然艺人的身价高与否,与经纪人的收入都成正比,但和他在一起的5年,我觉得他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钱是永远赚不够的,但人的踏实才是最重要的。”任月表示。

  任月说,曾和吴奇隆商谈过,如果春晚再红了,工作该怎么安排,两人的意见一致: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一切照旧。

  最新动向 元宵晚会或再重组 届时改唱慢歌

  如今,吴奇隆在台湾度假,但如果在春晚上的节目获得了奖项,他就将迅速回到北京。而那时小虎队将再次出现在央视元宵节的晚会上。

  “其实当初定下上了春晚,我们就坚定信心要拿奖。”在上春晚之前,吴奇隆曾坚定地表示。吴奇隆说,拿奖并不是目的,但是一种证明,是对他们三个克服了种种困难之后站在春晚舞台上的一种自我证明。

  “我们是不服输的,我们也有信心。”吴奇隆笑道,年轻的时候,每次演出之前,小虎队三人都会相互打气,相互对对方说“我们要成功”。

  他说,虎年春晚其实并不是小虎队第一次上春晚,而是第二次,但因为这次的意义不同,所以他们更加注重,做出最完美的表现。

  记者了解到,虽然央视春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还没有结束,但歌舞类节目中小虎队的支持率一直最高,小虎队在春晚中拿到奖项的希望非常大。

  据悉,倘若在元宵节晚会上重组,三人将依旧演唱小虎队的经典歌曲,但将是一首慢歌。

  本版撰文/记者 方芳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