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佳片

最离奇标题的电影:《想吹口哨就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1日15:54
《想吹口哨就吹》

  最离奇标题的电影:《想吹口哨就吹》(罗马尼亚)

  导演:弗洛林-赛尔班 Florin Serban

  主演:George Pistereanu、Ada Condeescu、Clara Voda

  推荐要点:见证一个国家电影“文艺复兴”时期的来临

  推荐受众:文青和愤青

  推荐理由:

  罗马尼亚最近几年频频出现的电影佳作让世界影坛重新将目光聚焦到了这个“电影小国”,电影新人弗洛林-赛尔班今年的《想吹口哨就吹》显示了新一代罗马尼亚电影人正继续延续着《四月、三周、二天》的高潮推进。电影其实算是部监狱电影,改编自导演之前的同名戏剧作品,因此在环境设置上和矛盾集中点都是有强烈的戏剧特色。电影讲述了少年犯斯尔弗为了不让母亲照顾自己的弟弟,决定铤而走险在监狱里劫持人质,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尽管故事听上去有些荒诞,可是导演通过人物对话和真实的镜头感,将电影的背景从监狱突破了时空限制,延伸到了整个社会。

  导演通过晃动的镜头和非专业演员的使用增加了少管所的环境背景描写,从多角度探讨了少年犯罪和社会问题。而他杰出的镜头感觉也让画面呈现出一种冷淡的美感,这像是对问题儿童和成人社会之间的一道透视镜。当然,由于需要顺应戏剧舞台来集中设置矛盾,所以人物角色和背景交待显得尤为薄弱,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电影的现实意义。有趣的是,电影的名字《想吹口哨就吹》和电影本身毫无瓜葛,因此也成了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一个悬案之一。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