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评论:春晚广告一植入 好多人都坐不住

来源:北青网
2010年02月21日14:33

  实在是不想码字,但最近一段时间媒体与网络中集体讨伐“赵家军”和央视的声音一浪盖过一浪。似乎是压抑在09年末的积怨,在2010年春节期间集体爆发,而这一切的导火索只不过是一家电视台一年一度的晚会植入了广告而已,忍不住想问一下众看客,至于么?

  2010年春晚在喧嚣中落幕,随后发生的事情不必过多累述。先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捐助》中植入明显的广告而遭网友讨伐,这边有学者吴祚来发文痛批赵本山不尊重弱势群体,那边冒出某媒体独家披露“赵本山为央视贡献1500万之多”。所有的猜测(某记者了解到,并不是确凿的新闻事实)又被N个媒体引用,加以黑体大标题刊登,后又被新浪网易腾讯们当做头条加粗悬挂于自家门顶。那边凤凰网特立独行,敢为他人所不为,独家设立“春晚最烂节目”评选,堂而皇之的冠以近5成网友投票等等,不禁问一下,即便是凤凰网所有的网友能代表几成网民?就连自己网站上都招来网友对该评选的谩骂,其目的不言自明。

  两天之后,媒体带着网民转移火力,“刘谦魔术揭幕”、王菲假唱、细数春晚十宗罪等等。春节期间媒体版面新闻内容原本匮乏,这下可好,所有人都可以站出来骂几句、谈几句,声势一浪盖过一浪,场面蔚为壮观。这样热闹的事件愣头青韩寒自然不甘寂寞,撰文与刘谦碴架。那一边,剧作家霍秉全站出来反驳吴祚来,就连之前痛批过赵本山的魏明伦此时也站出来力挺本山。原本一边倒的舆论着实让人摸不着门道儿了,浏览众多新闻与评论,很少有人说到点子上。从发泄不满到上纲上线,什么“滑铁卢”、“文化垄断”、“放过春晚”……,引用崔健《农村包围城市》中的歌词“好话坏话都让你们说了,世界上有两件事最容易,一个是吹牛一个是写字儿”。

  诚然《捐助》没有《不差钱》精彩,那是因为作品结构的不同,一个是完整的故事,一个是才艺展示。《捐助》即便植入了广告,也抹煞不了其温暖的主题和演员出色的表演。一个小品如此,更别提一台晚会,27年的发展面对与时俱进的13亿国人,谁有功夫关注中间的辛酸苦辣,更别提怀着客观的心态评说。更多的人是抱着“看你出洋相”的心态看春晚,而一台晚会因为广告植入就引起如此轩然大波,专家、学者和“责任媒体”们的嘴脸更让人嗤之以鼻。

  我无意力挺央视春晚,更无权评说广告植入。各位看官也“大可不必放心”,明年央视春晚照样会植入广告,只是形式和程度上会更加谨慎。宽容的观众会给表演者机会,毕竟好的作品是这个时代最缺乏的。而那些不甘寂寞又胸无大志的文人墨客们,大不了别看央视春晚了呗,可是,你能让13亿国人都不看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