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人民网:宽容看春晚 理智看本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2:08

   自打虎年的春晚结束之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捐款》引发的争议可谓是一浪接一浪,有的观众埋怨小品当中“植入广告”太多,有的观众抱怨小品的笑料太少……总之,对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批评之声响绝于耳,大有不把赵本山“干出”春晚不罢休之意。其实,当我们静下心来理智地品味小品《捐款》的时候,会发现这一小品与赵本山曾经的诸多经典小品“一脉相承”,依旧是与老百姓的生活贴得非常紧,依旧对社会上存在的诸多不正常现象进行了“影射”。而且,在节目当中也是笑料不断,令人捧腹不已,毫无疑问,在虎年春晚的节目当中,小品《捐款》依旧是语言类节目当中最为精彩的。

  其实,回眸这些年来的春节联欢晚会,赵本山可谓是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欢乐。如果按专家们所说的那样,快乐可以让人年轻,快乐可以助人健康,那么,想必生活当中的我们,都应当心存感恩,来感谢赵本山这些年来带给我们的那些欢笑。当然,赵本山的小品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不仅仅因为小品当中笑料百出,更为可贵的是,赵本山在小品当中始终以“草根”的形象出现,通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故事,加上赵本山精心的演绎,既反映了社会的变迁,同时也折射出当下社会的一些阴暗面。无论是《卖拐》、《昨天、今天、明天》,还是《奥运火炬手》等,都令人回味无穷。

  而在牛年的春晚结束之后,赵本山也曾表示,自己希望告别春晚的舞台。然而,面对亿万观众的期待之情,尽管在去年赵本山曾经历了一场大病,但是,本山还是义不容辞地走上了春晚的舞台,依旧带给观众精彩的表现。因此,广大电视观众大可不必鸡蛋里挑骨头,为何要跟本山大叔过不去呢?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是的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其实,欣赏春晚的过程,又何尝不是一次心灵的旅程呢?如果我们太过挑剔,太过于抱怨,那么,只会让自己生活得不快乐,只会给自己途增烦恼。

  事实上,在每一年的春晚结束之后,春晚都会引发观众的诸多质疑,当然,这样的质疑,饱含着公众对于春晚办得更好的热切期盼,有的观众也纷纷为了春晚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这份热情自然也是对于春晚的激励。但是,无论如何,公众当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怀着享受的心怀,宽容地看待春晚。我们应当把欣赏春晚当作是与他人相处一样,要发现他人身上的亮点与闪光点,如果一味地抱怨,更多地挑别人的毛病,那么,生活当中我们必定没有太多实实在在的好朋友,我们也难以得到提高进步。而公众冲着本山大叔更多的指责与抱怨,实在不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