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兵小将》 > 新闻动态

《大兵小将》表演讨喜 获评有趣古装公路片(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1日10:32
“逃兵”成龙
“逃兵”成龙

  日前,在《新京报》组织的《大兵小将》的观影活动中,30位观众给出的评分为79.21(满分100)。《大兵小将》预告片留给电影观众的初始印象是“古装恶搞片”,但实际上是部正经的剧情片,只是对一些细节和戏份处理得比较幽默。这些幽默戏份调侃得当,并不过度,影院里时常能听到观众的笑声。

  剧情 主题严肃,观影轻松

  贪生怕死的大兵巧遇受伤的敌方小将,将其擒住之后带回本国领赏。故事就顺着他们的行程展开,所以也有人说《大兵小将》本质上是一部古装公路片。不同于现代公路片的驾车,本片里的主人公主要通过骑马、划船、步行来完成旅程。在战国纷乱的历史大背景下,主角们讨论的都是战争与和平、家园建设等时尚话题。不过,主角们在进行相关讨论时候,大多是点到为止,毕竟观众不是来受教育的。影片主要还是展示旅途上发生的趣事,通过这些趣事,进一步强化历史背景,塑造人物形象。“旅途经历”也构成了影片的重要看点,山贼、异族、追杀者、野兽等诸多元素让旅途经历变得十分耐看。

  当然,如果一味赶路“旅游”,剧情会显得非常单薄。《大兵小将》设计的“追杀者”让影片又多了一条明确的线索,整部电影看起来就丰满得多了。最终“追杀者”揭示小将身份时,前面的一切都变得比较合理了。最后,影片虽以悲剧结尾,但是两位主角的夙愿都先后达成,因此不会让人感觉太悲伤。

  表演 不做英雄,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更讨喜

  大兵、小将是影片的绝对主角,两位演员之间默契的化学反应,让一路上的奇特经历变得非常可信。可以说,影片的成功,成龙和王力宏有一半功劳。

  活了一大把年纪的成龙,这次没再“逞能”当英雄,当了一次彻底的小人物,出人意料地变得很有光彩。大兵聚集了淳朴善良和市侩贪财等诸多性格。他贪生怕死,却又很聪明,发明了一系列逃生的小装置;他追求富贵、安逸的生活,却又在关键时刻舍得丢弃玉坠等。说到底,还是“大兵”太有戏了,属于非常耐看的角色。

  王力宏扮演的小将只有拧巴和正义两种品质,略显单薄,不过这种单薄倒也符合他的年龄。好的是,江湖油子大兵和拧巴将军之间非常有默契。每次老油子有了出人意料的举动,拧巴将军总是能有最好玩的方式去应对。

  大兵、小将两角色都采用了演员本人的配音,开场听着港台腔的对白,略微有些不适应,好在有趣的故事很快分散了观众的注意力,口音问题也不成为问题了。

  小花絮

  小将在异族阵营与人搏斗时,陷入了必死的困境。幸亏大兵骑了一头牛撞倒土墙,救出了小将,两人骑牛逃跑。这头牛在不同场合会发出不同的哼哼声,其实牛的声音并不是它自己发出的,都是由成龙代为配音完成。

  大兵与小将两人从开头到结束,造型基本没变过,都是一副灰头土脸的脏模样。其实在影片里还有个“彩蛋”,可以看到干净版的成龙和王力宏。在影片快结束时,两人换上干净的军服在士兵队伍里作了一把秀。

  观众评语

  有意思,好看。90分

  真挚感人,不乏幽默。90分

  保持成龙影片水准,看着比较开心。85分

  少点历史知识的“普及”,会更精彩。85分

  真实、搞笑、紧张。85分

  不错,王力宏有进步。80分

  王力宏扮演的小将让人惊喜。80分

  成龙古装片里不错的了,比《神话》强太多了。75分

  成龙不演英雄,看着就顺眼多了。75分

  搞笑轻松,场面一般。王力宏的演技需提高。75分

  古装片也可以不那么轰轰烈烈,以小见大挺好的。70分

  一点都没感觉好笑。55分

  大兵、小将从异族人的阵营逃脱之后,不幸掉进山窟窿里。入夜之后,两人进行了一番长吁短叹式的促膝长谈。这段谈话和剧情主线关联不大,不看也没关系。观众可以乘机去洗手间。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