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王全安《团圆》“擒熊” 旧爱余男拥抱祝贺(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1日09:31
王全安手捧银熊在柏林电影节闭幕式
王全安手捧银熊在柏林电影节闭幕式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八点,为期10天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隆重闭幕。王全安和他的《团圆》不负众望,首次打破三大国际电影节开幕片不拿奖的历史宿命,一举拿下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这也是王全安继2007年《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之后再度擒熊。此次获奖使王全安和李安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并列跻身世界三大电影节双大奖获得者,作为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的他也正式成为中国电影未来之光。

  不难发现,王全安此次柏林之行从一开始就受到“超高规格礼遇”, 电影节接连把开幕片的重头戏以及“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与电影”两个单元的开幕电影委任给它,这在柏林电影节以及世界三大电影节历史上都堪称“导演礼遇”的首次。并最终以打破以往三大电影节开幕电影不得奖惯例的方式,再次显示了对王全安和他的作品的尊重和看重。而国人热切关注的两代中国导演代表人物在柏林上演的巅峰之战‘张王争熊’,也以新一代中国导演的完胜画上句号。

  不知是巧合还是组委会的有意安排,身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也是王全安前女友的余男被选为“最佳编剧银熊奖”的颁奖嘉宾,为《团圆》导演兼编剧王全安颁发银熊奖,余男更在颁奖台上大方拥抱王全安,作为对昔日男友的祝贺,场面温馨感人。她感慨地说:“世界真的很小,没想到我们又回到了出发的起点。” 王全安在得奖后也对电影节主席迪特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表示希望《团圆》能尽早在德国上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