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贝尔格莱德电影节开幕 两部中国影片将展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6:59

  随着俄罗斯影片《吗啡》19日晚在贝尔格莱德市萨瓦中心上映,第38届贝尔格莱德国际电影节宣告正式开幕。

  2部来自中国的影片《成都,我爱你》和《复仇》将在此次电影节期间展映。

  本届电影节为期10天,其宣传口号为“激励”,来自全世界约30个国家的64部影片将参映。电影节开幕影片《吗啡》为俄罗斯导演阿列克谢·巴拉巴诺夫执导。

  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主要有以下几个主题:“地平线”主题展映世界各大电影节入围或获奖电影;“欧洲外的欧洲”主题包含欧洲地区以及东欧地区的非欧盟国家所拍摄影片;“亚洲幻想曲”主题展映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的电影;“真相与谜团”主题则集中播映一些反映社会现状的纪录片,而“灯塔”主题将推介一些电影新人。

  由韩国导演许秦豪、中国香港导演陈果和中国内地摇滚歌手崔健共同执导的影片《成都,我爱你》,以及由香港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影片《复仇》将参加“亚洲幻想曲”主题的展映。

  创立于1971年的贝尔格莱德国际电影节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享有很高的声誉。由于冷战期间南斯拉夫的特殊国际地位,贝尔格莱德国际电影节曾被视为东西方两大阵营文化政治的交流平台。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冷战的结束、南斯拉夫解体以及随之而来的国际制裁,贝尔格莱德国际电影节曾被迫停办两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