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乔生冬奥会爆新雷人语录:这是姐和婶在比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20日15:38

  女子冰壶两连胜女子冰球三连败

  昨天,冬奥会女子冰壶单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以9:5战胜日本队,迎来两连胜。接下来,中国队将连续遭遇丹麦队、卫冕冠军瑞典队、德国队以及东道主加拿大队。此外,女子冰球小组赛昨日结束,中国队1:2不敌俄罗斯队,三战全负结束了本次冬奥之旅。

  在本届冬奥会赛事转播中,冰球项目的转播成为外界最热议的话题,这并不是因为中国冰球队有多么好的成绩,而是央视派出的解说员组合够“另类”,常出雷人话语的韩乔生与著名导演英达搭档,为电视观众奉献了一种全新的转播评论方式,而韩老师更是又冒出了“这是姐和婶在比赛”之类的经典“雷语”。

  实际上,从冰球比赛开播以来,韩乔生便“雷语”不断,一些网友甚至开始为他汇编新的“韩乔生语录”。在这些语录里,既有像老语录里那种口误的,如在解说女子冰球中国对美国的比赛时,韩乔生介绍美国一位运动员:“她是一位31岁孩子的母亲……”说到中国队的问题时:“中国队现在主要的问题是经验不够年轻。”但是更多的是属于个人现场发挥的。例如在芬兰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当英达介绍到芬兰的守门员21岁,俄罗斯的守门员35岁时,韩乔生感慨:“这是姐和婶在比赛!”

  韩乔生的最新解说引来了观众和网友的争议。“体育解说就应该这样,让大家有一个放松的心情去看比赛”,一位新语录时说。他觉得现在体育直播中更多的是专家型评论,“有时我都替他们着急,还不如您直接去比得了,而像韩乔生这样主持不仅惬意,更关键的是让人家感到亲切”。

  对于很多在春节不经意间观看冰球赛事的观众而言,这种“戏说”冰球的解说方式给了大家全新的感受,甚至有网友调侃道“他们的解说比春晚相声好玩多了!”

  但也有对韩乔生的解说水平提出了质疑,甚至认为他不懂冰球。“对比赛规则肆意的调侃,其实挺露怯的,给人感觉太业余了”,一位观众认为韩乔生可能以前没有主持过冰球或者根本不看冰球。也有观众觉得拿赛场的运动员开玩笑,似乎有些不尊重别人。“像把人家说成姐和婶,太俗气了吧”,一位观众毫不客气地批评韩大嘴。

  韩大嘴新语录精选

  一家人正好组一队,再拉老爸来当守门员,然后参加冬奥会,英达老师,您说他们能拿冠军吗?

  (中美女子冰球比赛开始前)

  好汉难敌四手,好女还怕群狼。这可真激烈啊,要我说就是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上医院。

  (中美之战第二节)

  三牛一犇!

  (每当中国球员张犇拿球的时候,总会听到这样熟悉的声音)

  两个都是兰字辈儿的。你说这个小小的北欧怎么就有两个兰呢?而且还都挺厉害。

  (在将芬兰说成荷兰后,自我解嘲)

  冬奥映像

  郭晶晶随霍家人一起去加拿大温哥华观看冬奥会,这一传言得到了印证。在冬奥会开幕式上,郭晶晶、霍启刚一起现身哥伦比亚体育馆。

  冬奥群播

  昨日,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形池决赛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落下帷幕。中国小将刘佳宇得到39.3分,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

  昨日,在第21届冬奥会男子冰壶单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队以5:6负于瑞典队,遭遇了第二场失利。

  昨晨,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结束,赛前最大的夺冠热门,“冰王子”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意外与冠军失之交臂。金牌被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夺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