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本山演完“火炬手”曾大哭 纠结成虎年关键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0日10: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2月20日报道 灯光熄灭后,休息室里只能听见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喘气声,此时距离虎年春晚《捐助》上演还有不到1个小时,距离他手术复查结束不到1个月。按照医生的叮嘱,他应该至少静养1年。设在演播厅走廊处的医务室里,一位中年女医师不无感叹:“台里领导都说他身体还没好,这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儿。你说这老头他图个啥,要钱有钱,要名有名……”

  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曾经说:“除非拿枪说不上就毙了我,否则打死我也不干了!”但最终还是看在赵本山面子上答应的,据说他们在2008年合作完小品《火炬手》之后,回到后台的赵本山号啕大哭,宋丹丹本来想劝几句,结果自己也成泪人。编剧何庆魁说:“也许从那时候起,他开始想着推自己徒弟了。”

  后来,赵本山对杨澜说:“我没感觉自己哭了,但是我知道太累了,太折磨人了。要不是我和宋丹丹两个人演,这么弱的作品,早就砸了。一旦小品变成了说教,当你不自然的时候,包括自己在内,也都开心不起来。”

  09年演完后回到休息室,赵本山没有红眼眶,而是甩给大家一句“以后不再上春晚”。当然,只是以此发泄排练的紧张情绪。

  “今年很特殊,本山生了一场病,他自己说是大难不死。”何庆魁说起的时候很是唏嘘:“他自己也没想过还能再上春晚。这一场病后,他多少有些‘人生苦短、恨无常’的感慨,推学生的紧迫感也就更强,恨不得一帮帮地推。”

  “纠结”成了本山2010春晚的关键词:最早确定的作品是《就差钱》,再度搭档毕福剑,力捧徒弟田娃、刘小光;辽台春晚彩排上演《捐助》,力捧徒弟大长脸、王小利、孙立荣;小沈阳(博客)被证实与央视春晚无缘;正式进组后,央视作品换成《捐助》,辽台改演《就差钱》;彩排时加入新角色,小沈阳变身“记者”搭上末班车。

  当然,这次赵本山依旧是大绿叶,连带着小沈阳也绿得油光锃亮:“我和小沈阳说了,我们俩就是来捧你师兄王小利的,包袱全在他身上。他是演员,不会一下子火那么高,但是会走得很远很远。”

  何庆魁表示:“赵本山以前上春晚给大家笑声是做奉献,现在是在这之上,开始推徒弟、做功德。”(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卢圆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