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大明星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好莱坞大牌秒杀柏林粉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0日10:45
点击进入组图

  2010年2月14日讯,柏林,第60届柏林电影节,当地时间2月13日,电影《禁闭岛》(Shutter Island)记者会。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本-金斯利(Ben Kingsley )、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亮相。好莱坞大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无疑是当日,甚至是整个60届柏林电影节最耀眼最大牌的明星。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1974年11月11日出生在美国洛杉矶一个富足家庭。说起莱昂纳多的名字还有一段小小的故事。当时已身怀六甲的母亲在看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画展时,肚子里的小宝贝踢了妈妈一脚似乎对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画也感兴趣,因此妈妈给小宝贝取名莱昂纳多。

  父母对小莱昂纳多疼爱有加,一切事情都为他选择最好的。他们送莱昂纳多上贵族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但是莱昂纳多却对表演情有独钟,对学习提不起兴趣。这也许是他5岁时参加拍摄电视剧《Romper Room》后结下的影视情缘。在莱昂纳多10岁时,他想成为一名演员的梦想曾被一度打碎。一家影视代理商将莱昂纳多拒之于门外,理由是他们不喜欢他的发型、名字,并建议莱昂纳多改名为Lanny Williams。不做演员心不甘,十四岁时,他出现在他的第一部商业广告之中,那是为火柴盒汽车所做的广告。此后,他为包括燕麦片、玩具乃至泡泡糖在内的儿科所有的商品都做了广告代言人。当他不再电视上帮着促销商品的时候,他出现在大量的教育影片中,包括《米琪的安全俱乐部》和《如何对付吸毒的父母》。在这些小型的表演工作获得认可后,他得到了一个在电视连续剧《情人》的某一部分之中扮演一位苦难的年青人的机会。而后又在《门外汉》中扮演了一个类似的角色。之后,他参加了日间的肥皂剧《圣芭芭拉》的演出,扮演一个嗜酒如命的十来岁小青年。在《圣芭芭拉》之后,他又在一部新的半小时的剧集《父母之道》中扮演了一个角色。他在电影《外星通缉者3》之中扮演了一个角色。这标志着他的电影生涯的开端。

  在1991-1992年的过渡期,拍摄电视剧《成长的烦恼》,1992年在影片《欲海潮》中,演个小角色。1993年他出演了由畅销书《这个男孩的生活》改编的《托柏斯伍尔夫》。他被列入不敷出1993年的奇特怪诞,在《恋恋情深》中扮演一个智力有障碍的阿尔尼格雷普。1995年在《快乐和死的》中扮演一个角色,正当这部电影抛起影院狂潮时,他又完成他另一部电影《赤子本色》。之后在《全蚀狂爱》中扮演一个神经兮兮的人物。

  重返影坛后,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扮演现代罗密欧。1996年初,他同意参加史诗般的巨作—《泰坦尼克号》拍摄工作。他引人入胜、丝丝入扣的表演,使他获得金球奖最佳戏剧男演员奖提名,更吸引了全球影迷的目光,成为众多女性的梦中情人。1998年他在经典名作《铁面人》中扮演路易十四以及他兄弟菲利普的双重角色。之后又相继出演了不少影片,可惜如同许多优秀演员一样,莱昂纳多被好莱坞定型,所出演的影片也再难引起大的反响。2002年他与传奇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合作了黑帮史诗片《纽约黑帮》,这部明星云集的电影并没有受到多少好评,倒是因此掀开了两人合作的序幕。2004年两人再度牵手,合作《飞行者》,身材严重走形的莱昂纳多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向他愈加精湛的演技,这部影片为他赢得了金球奖影帝(可惜马丁再次被奥斯卡扫地出门)。2006年,两人三度合作的《无间行者》再度引起广泛关注。2006年莱昂纳多的作品是爱德华•兹威克导演的《血腥钻石》。这两年的莱昂纳多依然忙碌,频繁与大导演和名演员合作,奉献出一部又一部重头新作。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