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人民网:虎年春晚不可能人人都满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0:14

  人民网2月20日报道 央视春晚是亿万中国人民的视觉盛宴,更是道年夜饭。这道年夜饭不但不能没有,而且要精彩纷呈,丰富多彩。这样观众的年三十既能享受到年的味道,也能享受文化的味道,年三十才是团圆的夜晚,更是欢乐的夜晚,让观众“被满意”才是春晚达到的目的。

  那么每年的春晚过后总有批评之声,总有不足之处,这也正常,也符合节目的欣赏性观众性。13亿观众不可能人人对这道年夜饭觉得可口,但只要有可口之处,能让大多数观众觉得精彩,被春晚就行。

  其实,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宴席,也没有找不出半点瑕疵的玉。春晚也是,长达5个多小时的春晚,观众总有审美疲劳。无论是歌舞类,还是语言类;无论是新人,还是名星。每个节目有它的尺度,也有它的内容,内容是有限的,但观众满意的度却是无限的,有限的内容让无限的观众去观看,总有不足,但也能让一些人找到其共鸣点,找到其乐子,这就够了。

  每个人的欣赏水平,观看春节晚会的角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人看春晚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其高雅,通过看激发了自己的爱心,产生了共鸣。就拿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演出的《捐助》,或许通过此小品,让大部分人觉得农民是高尚的,他们的这种“一方有观、八方支援”的精神境界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至于捐款过程中由于疏忽而引出的话题和故事也是符合生活规律的,更符合每个人的心里,但其并没有患得患失,而觉得这样的捐助是应该的。但有人看出的低俗,说什么“寡妇”一上来就以身相许之类的话,这是不应该的。

  当然此次虎年春晚无论是节目内容,还是表演者,都是积极的,更是尽心竭力的,由冯巩等演出的《不能让他走》,其实讽刺了一些人不分青红皂白,将好人当坏人,将正义当不义的一种不健康心态,这种小品的教育意义是空前的,在当下也是必要的,更是积极的,表演中也能用网络语言,更有网络性。

  春晚不可能人人都满意,但也不可能人人都不满意,只要观众看了虎年央视春晚后,观众能笑出起来,观众能乐起来,有点不足也不妨碍大局,也瑕不掩瑜,观众也没必要计较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当然春晚有毛病不是不可以提,但也来也无妨,是为了让明年的春晚更好更精彩。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