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龙腾虎跃元宵节民乐金曲 奏响中山音乐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0日09:54
   本报讯 春节长假刚过,随之而来的元宵节中山音乐堂又将是一派热闹景象。2月28日晚,“龙腾虎跃——虎年元宵民乐名曲音乐会”将为音乐堂“2010新春系列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届时,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将以百听不厌的民乐金曲为传统佳节再添欢乐祥和的气氛。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是有着50多年悠久历史的民乐团,曾与老一辈歌唱家郭兰英、舞蹈家陈爱莲等合作,积累了众多在民族音乐发展史上具有承前启后作用的器乐作品。当晚,《龙腾虎跃》这首传统民乐金曲将成为演出的重头戏。此后,来自于大江南北的不同民乐金曲将共同绘出各地的民俗风情:《锦鸡出山》取材于湖南土家族喜闻乐见的民间音乐,乐曲生动刻画了锦鸡的各种动态,明朗而活泼;唢呐演奏的《胜利秧歌》以河北唐山皮影戏为基调,欢快而热烈;《牧民新歌》以内蒙民歌音调为素材,内蒙民歌风味的曲调带给人宽广而动人的旋律。此外,典雅隽永的《高山流水》、优美抒情的《渔舟唱晚》以及活泼轻快的《火车进侗乡》也将一一呈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