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苏乞儿》再续前缘 周迅向袁和平致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0日09:20

  新快报讯 2月9日上映的动作大片《苏乞儿》,是影后周迅跟“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在冯小刚导演的《夜宴》之后的再度合作。在《夜宴》中周迅饰演的青女口念《越人歌》的温情场面成为经典,周迅也凭借此片中的出色表演一举摘得第二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此次,周迅和袁和平导演在《苏乞儿》中再续前缘,并担当女主角独挑文戏大梁,更加值得期待。

  袁和平纵横动作电影数十载,作为动作指导、导演拍摄了多部经典动作电影,影响了华语乃至世界影坛,被誉为“天下第一武指”。他为成龙创造了喜剧功夫片的道路,让其跃升为国际打星;为周星驰塑造了夸张的功夫套路,折服众人;作为师父提携甄子丹登上大银幕,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之后,进军好莱坞的袁和平,更是亲手将基努·里维斯、卡梅隆-迪亚兹变成银幕上动作潇洒自如的打星,令人震惊。

  袁和平导演的动作设计总是不断创新,也一直不断地发掘着新的功夫明星。在《苏乞儿》中,我们看到赵文卓、周杰伦、安志杰都有全新的动作表现。作为在《苏乞儿》中挑起文戏大梁的周迅,虽然全片只有一个动作,袁导还是专门请来两位女武行教她功夫,而且袁导向来就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让不会打的会打,让周迅也信心倍增,声称自己一定会做好。

  对周迅来说,拍摄《苏乞儿》并不单纯只是一部电影那么简单,更饱含了一个演员对一个时代的敬意。对于此次接演,周迅就曾公开表示:接这部电影是向八爷致敬,八爷是位值得尊敬的导演,他代表了武侠片的黄金时代。与袁和平导演合作,大家一起参与和关注《苏乞儿》这部电影,是对一个电影的时代的一次集体重温。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