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州春节档票房收5530万元 比去年同期翻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2月20日08:33

  尽管春节长假天气寒冷,不过影市依旧一片火热。记者从本地两家院线获悉,虎年春节档票房相当牛,据不完全统计,春节黄金周七天(2月13日~2月19日)本地两家院线猛收热辣辣的票房553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在观影人次、放映场次这两项指标上也创史上同期新高,仅广州一个城市就有近百万人次进影院。而最受欢迎的包括《大兵小将》、《全城热恋》、《72家租客》等片。

  据院线人士分析,票房火爆原因有四点:新影城的增多;影片丰富;寒冷的天气把消费者留在室内;大年初一(14日)罕逢情人节,票房也得到了史无前例的“井喷”。

  春节期间,除了牢牢占住票房冠军的《阿凡达》外,其他一众影片形成混战。其中,大年初一新鲜上映的古装战争动作片《大兵小将》仅用6天便战胜了其他影片,成为春节假期最受欢迎的国产影片。而春节档唯一一部爱情片《全城热恋》则毫不含糊地在情人节当天和《阿凡达》一样卖座。

  《花田喜事2010》、《72家租客》基本打成平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春节票房成绩更是翻倍增长。不过,也有影片成了“炮灰”,《鼠来宝2》、《亚瑟与他的迷你王国2》都只取得二三十万元的票房。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