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哈利-波特作者罗琳被控抄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0日08:01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畅销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18日成为被告,她撰写的《哈利-波特》第四册,被指抄袭英国已故作家雅各布布斯的作品。对此,罗琳否认指控,称这是毫无根据和荒谬的。

  雅各布布斯遗产信托人表示,去年6月向出版《哈利-波特》的出版社Bloomsbury提出诉讼,18日将罗琳也列入被告名单。诉讼称,2000年7月出版的《哈利-波特》第四册《哈利-波特和火焰杯》中,有一部分抄袭雅各布布斯 1987年的创作小说《TheAdventuresofWillytheWizard—No1LividLand》,并指《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有不少雅各布布斯书中的意念。罗琳发表声明否认抄袭指控,并指在有关指控出现之前,她从未听说过已故作家雅各布布斯的姓名或对方的著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