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媒解析龟梨剧集收视低走原因 受剧本所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9日15:51

  屈指数来,现今杰尼斯旗下的当红偶像,惟独龟梨和也主演的剧集还未曾获得较高的收视成绩。尤其是2月5日TBS金日档播出的《完美小姐进化论》的第4回与日本电视台于晚上9点播出的宫崎骏名作《悬崖上的金鱼姬》直接对打,收视跌至开播以来的冰点——5.2%的数字,而《金鱼姬》以30%的纪录完胜,龟梨因此再次被部分媒体奚落得够呛。日前资深的电视台记者指出“表面上《完美小姐》是败给了首次在地上波放送的国民映画,不过《完美小姐》自第一集开始收视就不甚理想,当中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回顾龟梨这些年来主演的剧集,收视的数字的确是呈下滑的趋势。他第一次担纲主演的2005年的《野猪大改造》平均收视为16.9%,2006年的《恋爱补给品》作为月九剧14.3%的成绩勉强合格,同年的《唯爱》则是11.7%,2008年的《一磅的福音》继续降低到10.7%,2009年的《神之雫》平均6.2%的收视则让“低视听率王子”的名号冠于身。电视台的关系者指出“从《唯爱》开始,龟梨主演的电视剧均在同期上档的片子收视中排在相当靠后的位置,包括现在为收视苦战中的《完美小姐》”。日本著名的专栏作家兼剧评人丸山猛为龟梨“正名”道:“问题不是出在龟梨的演技上,而是他例年的作品的剧本质量实在难以恭维”。《完美小姐》原著漫画在日本有着相当不错的人气,龟梨扮演的角色是要将终日龟缩在黑暗中的‘恐怖少女’改造成亭亭淑女,改编后的剧本呈现出来的只剩下现在观众所看到的“荒唐无稽元素的单纯陈列,没有能够将原著的精髓化作紧凑的情节和情绪表达”,至于《神之雫》,丸山则认为红酒的主题向来与上了年纪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形象匹配“年轻的龟梨去演绎这个有点厚重的角色显然有不少违和感,角色本身就不太适合龟梨”,不仅剧本弱,女主角也成为龟梨剧集收视低走的不可忽视原因:“无论是《完美小姐》中的大政绚,还是之前《神之雫》的仲里依纱,都是‘地味’(不太有名气,气场与龟梨不太相称)太重的女星”,虽然龟梨的人品和敬业在圈内广为人知,杰尼斯一再欲力捧其的心情也容易看得出来,但毕竟“角色和剧本才是吸引观众捧场的决定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今的日本电视业界“杰尼斯系偶像如果出演的话,肯定收视能大收——扛得住这句话的‘铁板组’目前只有木村拓哉和山下智久”。中居正广去年的《婚活》、草剪刚的《我的野蛮女友》,香取慎吾的《乌龙派出所》的收视都一概不甚理想,“杰尼斯的神通力不再”圈内人指出不仅是SMAP成员主演的作品屡遭收视打击,现在有上升为“第一天团”之势的岚当中,目前也只有二宫和也的《流星之绊》获得的口碑和收视不错,松本润和樱井翔等人主演的剧“均是高开低走,收视大大小于预期”,“不是光是偶像的脸庞和身躯就可以说服观众把剧从头追到尾的”电视台的关系人士称杰尼斯“寻找下一个木村拓哉”的计划还在“难航”中,现在光从收视数字和口碑来说的话,只有山下智久能有点“当年木村日渐成日剧王道的气势”。(舍人/文)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