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五大主题艺术展 扮靓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2月19日11:57

  本报讯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除除夕和初九闭馆外,其余时间均正常开放参观,延伸舞台瞬间的五大主题艺术展将一直持续至正月十五。

  其中“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蔚县剪纸艺术展”带着观众了解“点彩剪纸”这一蔚县人特有的发明和创造,欣赏来自于最基层农民亲手制作的民间艺术品。“赤壁怀古——‘大三国志展’归国汇报展”云集了117件(组)珍贵文物及十几件辅助展品,其中仅国家一级文物就有52件,包括诸葛连弩、曹氏玉衣、摇钱铜树等珍品,从政治军事、经济生活、精神和艺术、文化三国四大板块展示了1800年前的三国时代。“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通过文字说明、多媒体演示以及舞台模型、戏服、道具等多种实物,再现《图兰多》、《艺术家生涯》、《赤壁》、《简·爱》、《西施》、《山村女教师》、《蝴蝶夫人》、《弄臣》、《魔笛》等9部大剧院原创及制作剧目的生产创作历程。

  “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以丰富的馆藏资料和详实的数据事例带您重温两年来大剧院里五光十色的场景,体验舞台上喜怒哀乐的情感,走进这座艺术殿堂的光荣与梦想。2009年是郎朗成名十周年,“郎朗十年成就回顾展”用图片展的形式,将郎朗的“十年辉煌”浓缩一隅,介绍了郎朗的成长历程、在世界各地的演出、所出版的音乐专辑、所获的多项国际大奖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