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佳片难觅市场冷清 华语片《三枪》表现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 前方报道组 孙麒珺 图 逃逃
2010年02月19日10:44

点击进入组图

  其实早在柏林电影节开幕前,很多人就对今年EFM的表现充满担忧:在全球买家刚刚经历了近年来最成功的一届圣丹斯电影节后,还有多少买家愿意把经历和支票投入到现在的欧洲电影市场(EFM),实在叫人难以乐观。而到目前为止,整个EFM的表现,很不幸地,证实了这份担忧绝非杞人忧天。

  佳片难觅 买家只认大明星

  今年的EFM缺乏叫人眼前一亮的文艺片如去年的《玛丽和马克思》,《朗读者》,也缺乏充满良好票房潜质的商业片,如去年的《无耻的混蛋》。2010年柏林市场最大卡斯的要算4月即将开怕的新片《Larry Crowne》,仗着汤姆-汉克斯和茱莉亚-罗伯茨两位大明星,顶峰娱乐迅速地结束了该片的预售工作,版权分别出售到美国(Unversal),法国(SND),意大利(Medusa),西班牙(Tri-Pictures),北欧多国(Svensk),卢比荷(Belga),拉丁美洲(Sun Distribution)和加拿大(Alliance)。可见好莱坞明星的号召力,足以使商业前景十分模糊的影片变成抢手的热门货。

  英国Protagonist Pictures 公司带来的新片《 belami》定于2月开机,该片根据Guy DeMaupassant 小说改编而成,主演是2009年势头无人能及的偶像罗伯特-帕丁森,以及德国美女乌玛-瑟曼,文艺片女星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和克里斯蒂娜-里奇也确定出演,在整个EFM明星寥落的卡斯里,这部片子无疑增添了强大的竞争力。

  《三枪》4月美国上映

  华语片中,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的口碑和关注度,其实都不算乐观,但国际市场对于这位大导演的反应,跟中国市场出奇地相像,越骂越多人看,尽管得到了非常低的评价,仍第一时间售出海外版权,叫其他制作精良可惜没有大导演的电影望尘莫及。Momentum购买了英国版权,Metropolitan filmexport 购买了法国版权,西班牙版权由Golem购得,而与张艺谋长期合作的Sony picture classics,则购买了该片在美国、拉丁美洲和新西兰的版权。并且非常有效地将该片的美国上映时间定在了四月。这部在柏林电影节上口碑垫底的作品,在电影交易市场却一路领先,足见在当下花每一分钱都格外谨慎的电影市场中,大导演,大制作,大明星,仍是众多买家的万全之选。新导演和无名的演员想在形势严峻的欧洲电影市场寻找到出路,不如干脆换到圣丹斯还更有希望一些。

  很多卖家向我们表示,去年金融危机对于EFM的影响已经十分显著,今年的情况甚至不如去年。带着本土商业大片《Red Alert》来到EFM的印度卖家说,“今年的情况十分糟糕,甚至都没什么人来询问了”。不过他又补充说,“可能跟我们今年带来的片子本身也有关”。相比印度人的坦率和谦虚,韩国CJ的代表则信心满满,他向我们逐一介绍自己所带来的9部影片(——其实很多我们在去年的戛纳都已经见到过),表示每一部都有很多人关注,尤其《女演员》,但随后又非常坦率地说,“片子很好看,但是可能因为我自己是男性,并不怎么喜欢。”就像威尼斯对于中国电影的帮助和偏爱一样,这两年韩国电影在戛纳来势汹汹,当被问道“到底是韩国片的什么特质吸引了海外买家”时,韩国人的直爽更进一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他们,感觉就是瞎碰运气。”至于戛纳,“希望今年的情况会顺利”。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