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边看边聊

新民晚报:赵本山小沈阳荧屏成“翁婿”(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2010年02月19日10:24


  由于央视的新规定,即不能播出电视剧的续集,赵本山率领一群徒弟忙活了数月的“乡村爱情”系列收官之作——《乡村爱情故事》,从年初三起在央视一套播出。此剧与上海特别有缘:赵本山去年9月底就因拍摄此剧在沪病倒住院,他与小沈阳还在剧中爱上了一对上海母女,师徒两人成了一对荧屏“翁婿”。

  “大绿叶”爱推徒弟

  对于《乡村爱情故事》,赵本山感慨颇多:“人只有在生命最危急时才懂得珍惜,我是一个玩命的人,我也没想着要做娱乐老大老二,就是想把人做好。”赵本山表示,他已50多岁了,有很多徒弟,想一步一步把他们推出来。在《乡村爱情故事》中,赵本山戏份不多,主要起“大绿叶”的作用。他说:“我喜欢用自己的徒弟,他们的表演"接地气",不像那些学院出来的学生,字正腔圆的,我还得首先把他们身上的这些东西去掉。”他表示,拍摄电视剧,他会把农村剧进行到底,“我闭着眼睛都知道农民是怎么走路怎么说话的,所以,我肯定会继续拍农村剧,我也不太在乎收视什么的,只要大家喜欢看就好。”

  据悉,赵本山精心打造的“乡村爱情”系列,第一部和第二部都引起收视热潮,平均收视率为8.46%,最高收视率达到了11.62%。

  戏中成上海女婿

  在前两部《乡村爱情》中,人物的爱情故事都是围绕着象牙山村这个小山庄展开的。而这次的《乡村爱情故事》,故事背景从乡村后来转到了大都市上海。女主角王小蒙为了企业发展,要去上海取经、招商,她与永强的感情,也开始在乡村与城市之间曲折传递。

  为了增加赵本山和小沈阳的戏份,新剧特地增加了一对单身母女的角色来配戏。母亲杨晓燕是上海豆制品厂的总经理,她应王小蒙邀请,带着新技术和新理念到象牙山村考察,同时带去了女儿李秋歌。结果,杨晓燕与感情困难户、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产生感情,求婚成功的“老大难”王大拿激动得要拿头撞墙。而上海女孩李秋歌则与小沈阳饰演的“钻石王老五”王天来悄悄恋爱,最后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样一来,赵本山和小沈阳就在剧中展开了一段引人注目的“翁婿”情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