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潜伏》热到春晚 廖三民王毅破茧成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9日10:12
王毅
王毅

  盘点过去一年的热播影视作品,《潜伏》是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甚至在虎年的春晚上,姜昆的相声也搭上了顺风车,新搭档赵津生自称是电视剧《潜伏》“余则成”、“翠平”的儿子,连翠平的扮演者姚晨都在微博上发言:“没想到余则成和翠平的儿子长成那样,更没想到我也上春晚了……”当然,真正受益的除了两位主演之外,廖三民的扮演者王毅也当仁不让。

  作为新生代的小生,王毅本不该“潜伏”这么多年,04年他在管虎导演的《生存之民工》出演杨志刚,其本真内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可惜这部深刻反映社会现状的作品,并没有大面积播出,但王毅的才华还是受到圈内人的广泛认可。认识王毅的人都说:这是个不一样的年轻人,他积极向上而又深沉内敛,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生活、对表演的看法独树一帜。所以几乎每部王毅参演的作品,他都会植入属于自己心中的台词,关于现实社会、关于人性、关于民族忧患意识,是他心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从出道起就全是男一男二号戏份的他,之所以愿意接拍廖三民这样的大配角,主要也是出于戏中所洋溢着的“中华崛起”信仰。“我不大喜欢接拍抗战或者古装戏,因为多半禁不起史实的推敲。但看了两级《潜伏》剧本之后我就决定接这部戏,因为看重这戏的主题契合现实而且积极向上。能让观众看到现在生活来之不易,能看到什么是真正的信仰,我身为演员就满足了。”王毅说。

  《潜伏》成就了许多人,姚晨、吴刚、沈傲君、王毅等等,虽然提升的程度有所不同,但却是实实在在的。“说实在的,拍摄《潜伏》前后我没有感受到什么不同。这是我喜欢的一个作品,廖三民身上闪耀着信仰的光辉。希望能再遇到这样的角色。”对此王毅淡淡地表示。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