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艋舺》 > 新闻动态

《艋舺》柏林开花 阮经天×赵又廷=票房灵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柏林前方报道 文文周
2010年02月18日14:28

  一个是凭借《命中注定我爱你》爆红的人气偶像,一个是跟随《痞子英雄》积累人气的万人迷。因为《艋舺》,两个生性羞涩,活泼内敛的人气天王碰撞在一起,摩擦出火花,雄霸天下,点亮了导演钮承泽的江湖路。电影中无比威风给人以距离感的两个男主角在银幕背后却是孩子气十足的大男孩,两人总是像顽劣的少年一样你打我闹,却又亲切自然。柏林时间2月17日,搜狐娱乐在最后一场《艋舺》放映结束后独家对话了这两个活泼的男主角,阮经天和赵又廷双剑合璧,混搭研磨成台湾票房的灵药,无可阻挡。

  搜狐娱乐:所以你们对柏林电影节的感受是什么?赵又廷下飞机的时候不是说印象不太好。

  赵又廷:那是一个玩笑,请大家不要当真。我们毕竟坐了20几个小时的飞机,行李又等了很久,导演的座位又被一个阿婆占了,还不还他。难免有一些小小的抱怨。但那只是一个玩笑。

  阮经天:我觉得还不错阿。很多时候都是在看。很难得短时间内能经历这么多事情。我们拍的过程好像就在眼前,结束之后大家都很支持,然后又来柏林电影节。所以我们主要是观摩。

  搜狐娱乐:入围柏林电影节和票房破两亿的消息,哪个比较令你们高兴?

  赵又廷VS阮经天:这个东西无从比较,但我想当然是两亿。(豆导的词,说完两人大笑)

  赵又廷:我真的觉得无从比较。就像比较生一个儿子出来生一个女儿出来。

  阮经天:哪一个比较好?

  赵又廷:对。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搜狐娱乐:小天你是怎么理解和尚这个人物的,他是一个很复杂的人,而且背负着很沉重的东西。

  阮经天:其实怎么讲,我觉得这个角色最难的地方就是跟我自己完全不像。怎么样去堆叠出这个角色,他在影片中发生了许多事情,也有很多剧情上的转折。这个戏最好的一个地方,就是他绝大多数的地方都是真的。不管是动作还是兄弟间的情感,尤其是情感,特别真。从上课的过程中,语言课,田野调查的过程中,培养了很好的兄弟感情。也是因为这样,在演戏的过程中,兄弟们会帮你把所有的情绪堆叠出来。尤其是你说到的很沉重的东西。像跟马如龙大哥在客厅那场罚跪的戏,对角色来说是一个很惨痛的回忆,因为我演过那场戏,我经历过那样的事情完后,无形中我也就能够明白我演的角色在想什么。他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态,用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

  搜狐娱乐:你会抗拒去演一个反派角色么?

  阮经天:我其实不把他当作是反派,豆导的作品里面其实都没有什么坏人,他的作品里都是一些有理由的人。我自己的理解也不觉得我演的角色是坏人。而是在我心中一切是希望我的兄弟好。一切的出发都是为了友情,只是大家选择的方式不一样。跟现在社会一样,大家选择要当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者要当一个什么样的艺人,是方式上的问题。大家看完电影可能会觉得和尚是一个心机很重的人,可是对我来讲,和尚就是再单纯不过的人,他就是希望兄弟们一起都好,并且用他自己的方式来完成这件事情。

  搜狐娱乐:请问Mark,你都在国外留学,你是怎样让自己去理解80年代台湾那些人和事的?

  赵又廷:我就把自己放到那个环境里面去。我觉得当演员最大的一点,是学着怎样把自己打开。这是一个基础。如果你有更多的空间去吸收一些事情的话你就可以消化更多的事情,然后运用。其实我是有点担心,因为完全不熟悉那些东西。但我把我的底打好,基础的东西资料什么的阅读完毕,做好我该做的准备。接下来就信任导演,信任我们兄弟。在现场好好发挥。

  搜狐娱乐:刚才小天说他觉得自己跟和尚完全不一样,你觉得你跟角色的关系是怎样的?

  赵又廷:其实有很大的部分是不一样的。但我觉得演戏这个东西,很多人说是假的,我觉得他不是假的,就是在过另一个人的人生。在那个当下,所有人都是真的。对我来说,是把自己某一部分放大,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揣摩一个角色。蚊子是一个比较自卑,比较安静,比较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就把我自己孤僻,黑暗的那一面放大一些,然后往那个方向慢慢走。

  搜狐娱乐:小天你怎么样理解和尚对志龙的感情?

  阮经天:对我来讲,他是不知道,因为我小时候有经历过一样的不知道,我问过Mark一样的问题,他说他没有,可是我有这样的经验就是,男生在生长的过程中,常常会把异性摆在第二,把同性,自己的兄弟,自己的好朋友摆在第一的位子。甚至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意识到你需要朋友的时候。有一些人就是那种,即使是男生,你不看到他还是会觉得心里怪怪的。毕竟在那个时候那个年代台湾的社会是没有那么开放的。我扮演的角色是十七岁,半个大人,严格意义上来讲他还只是个孩子。在很多时候对于自己的感情,或者意气,并不能完全深刻了解,只是希望自己的朋友好。希望自己能为朋友做一切的事情。我想,可能和尚到最后也不会知道自己是不是像男女感情那样爱着志龙。可是可以确定的是,志龙就是和尚全部的东西。和尚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志龙。那这样的感情,那样的年轻人自己也不会明白。要等他们长大一点或者时代变迁完他们才会明白。在那个当下,不明白的东西也就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看大家看完片后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解读它。

  搜狐娱乐:Mark在剧中跟父亲的情感,和现实生活中跟父亲的感情,有相似之处么?

  赵又廷:完全不一样。我自己是生长在一个非常美好,幸福美满的家庭里面。可是蚊子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一直以为他爸已经死了。所以他对Geta的时候,Geta很照顾他,填补了他心中父爱的那一部分东西。Geta死在他怀中对他冲击是很大的。那灰狼这部分,我跟导演一直有讨论。为什么在两人之间有一种神秘的感觉,两个人之间有一个东西。蚊子为什么会那么讨厌灰狼,其实是因为爱跟恨,就在一念之间。他其实是仰慕尊敬灰狼的。但是又讨厌自己有这种感觉。因为怎么可能有另一个人能取代他爸爸的位置。他也看出妈妈喜欢这个人。更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如果他接受的话,会被灰狼的父爱侵占。

  搜狐娱乐:你窜红的速度比同时期的艺人要快太多,有点一夜成名的意思,现在又是票房男星,面对新戏会有压力么?

  赵又廷VS阮经天:飘哦~(唱歌)得飘得飘得意地飘

  赵又廷:没有哎。我跟小天常常讨论说,你要做一个什么样的艺人,你就会去做什么样的事情。如果我追求的东西不是那一方面的话,很难意识到这些东西。所以大家问我说,你为什么还要去搭捷运,为什么还要一个人去买东西,不会受到困扰吗?我说不会阿,就是会有很多喜欢我的人来跟我打招呼,我觉得这是OK的。那有没有意识到红这件事情,慢慢也就意识到了。但是我不重视这些东西。我觉得还是先把演员的东西弄弄好吧,毕竟才第二部作品。

  搜狐娱乐:你们都是比较偶像感觉的艺人,有没有想过尝试比较疯狂大胆的角色?

  赵又廷: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走偶像路线,一直都是比较演员的方向。要向实力派演员的方向前进。

  阮经天:就表演这件事情来讲,没有什么偶像不偶像的。看看你自己在干嘛,现在我们在做的事情是演戏,对我们自己来讲,真正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把戏演好。当下,其实我们都不是明星,也不是偶像,而是演员。可以被导演信任,拍自己喜欢的题材,一起奋斗。希望以后还可以跟《艋舺》的兄弟一起再做一些自己觉得很爽的事情。到时候大家就自然觉得我们是演员,不是偶像。

  搜狐娱乐:你们还有没有特别想演的角色,题材?

  阮经天:特别想演的角色。原本演《艋舺》之前我是想演具有时代背景的片子。

  赵又廷:你说那种像古装的吗?

  阮经天:也不是,就是你不在现在这个时空内。像《艋舺》八零年代背景,在他们提供给你的一个环境里面悠游地在里面做一些快乐的事情。加上兄弟们,朋友们帮你把这个场景设定得非常真实。你就好像在过另一个人生一样,这是一个极大的满足。想演什么角色,我没有想太多,我就是希望能够跟自己相信的朋友一起合作,他们也愿意相信我。我们可以一起合作。演什么我都无所谓。

  搜狐娱乐:赵又廷呢?

  赵又廷:其实有几个目标是想达到的。演了这么多沉重的东西我希望能接一个比较轻松的。这是我在《痞子英雄》后就想要接的东西。没想到接了《艋舺》,

  赵又廷VS阮经天:更沉重。

  阮经天:以后继续重下去。

  赵又廷;想演个轻松一点的,我发现轻松的戏,在剧本里没有告诉你具体线索的东西,反而是比较难去演的,因为那要考验一个演员的实力跟经验。这是我想挑战的。以后的话会想要挑战一个很棒的反派角色。

  编者按:

  艋舺,音měng xiá,是台北最早形成的街市,是一个因河运而开始发展的内港。毫无疑问,钮承泽倾注了大量感情与心血的《艋舺》是既《海角七号》爆红大卖又一部被打上“Made In Taiwan”鲜明印记的电影。

  这个上世纪80年代,台湾艋舺地区的几个年轻人的故事。刺激肾上腺素的青春、黑帮、街头元素被冶于一炉。不同于香港的古惑仔电影,青春偶像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在这部电影中还原出了几个生活在那个年代的街头少年成长史,也从一个侧面描绘了当年台湾黑帮的众生相和80年代经济巨变的社会转型。虽然柏林人似乎并不买《艋舺》的账,但这部极为本土化在台湾火爆异常的贺岁片,实实在在的刷新的记录,霸占了影迷的眼球。

  短短三天的柏林之行,四场放映,二人随着导演一起奔波于各个影院与酒会之间,为影片卖力做宣传。而事实上这一切都没有比台湾本土票房开花破两亿(新台币)的消息更讲义气,更激动人心,更让整个团队骄傲感到兴奋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