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影公司心系公益放映 春节专程送拷贝到深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8日22:04
春节期间,华夏电影公司公司心系特区公益放映,专程送拷贝到深圳
春节期间,华夏电影公司公司心系特区公益放映,专程送拷贝到深圳
华影董事长谷国庆在捐赠仪式上
华影董事长谷国庆在捐赠仪式上


  2月16日,受广电总局赵实部长、张丕民部长和电影局童刚局长的委托,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谷国庆代表广电总局、代表电影局,带着新春的祝福,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向“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赠送电影节目和拷贝,到工厂、到乡镇、到社区举办了放映活动,实施“一赠送三放映”工程,为深圳的父老乡亲送上了春节的祝福与欢乐。

  赠送仪式上,谷国庆代表华影公司向参加深圳市“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的农村电影放映队赠送了最新创作的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影片,这些影片是《喊过岭的故事》、《清水的故事》、《海的故事》、《沂蒙六姐妹》、《邓稼先》、《大河》、《园明圆》、《买买提的2008》、《警察有约》、《我的左手》、《脊梁》、《东方大港》、《游侠红牡丹》等。

赠送仪式上,华影公司向深圳农村放映队赠送了一批最新国产电影的拷贝
赠送仪式上,华影公司向深圳赠送了一批最新国产电影的拷贝

  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介绍,“我们为深圳市‘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带来的‘一赠送三放映’,是贯彻广电总局提出的春节期间做好电影“三下乡”活动的部署,是华影公司2010年公益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我们会尽全力支持深圳市的电影公益事业,丰富电影节目内容。深圳是外来务工者聚集的城市,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是电影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启动的‘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是一场惠民活动。华影公司愿意做此奉献,让农民朋友、外来务工者和广大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电影。”

华影董事长谷国庆在赠送仪式上讲话
华影董事长谷国庆在赠送仪式上讲话

  深圳市电影公司总经理蔡信沐十分感动,他激动的说,“感谢广电总局、电影局、华影公司对惠民电影工程的支持和春节的问候,此次华影公司带来的‘一赠送三放映’是深圳市‘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的春节主打项目。好的开端,好的兆头,有了这样的支持,深圳市”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会越办越好。

  惠民电影走进工业区

  由于工作需要,节日期间,深圳市仍有众多的外来务工者依然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2月16日深圳龙岗工业园区的近千名农民工们享受了一场由华影公司赠送的惠民电影《清水的故事》。放映前,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和影片主创肖风、程晓玲和刘迈向农民工兄弟进行了慰问,并代表电影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电影导演肖风与演员刘迈
电影导演肖风与演员刘迈


外来务工人员们聚精会神的欣赏惠民电影《清水的故事》
捐助仪式上,外来务工人员们热烈欢迎着惠民电影的到来

  电影结束后,工人们欢聚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谈着感受。来自东北的张师傅说,“今年春节能在深圳看到俺们家乡的电影,减少了思乡之苦,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一位来自河南的务工者告诉记者,“这是到深圳的第一年,希望放映队能经常到工厂来,带更多更好看的电影来,因为你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还使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

  惠民电影走进乡镇

  随后,华影公司与深圳市电影公司一起,带着肖风导演反映现代乡村生活的电影《喊过岭的故事》、《清水的故事》、《海的故事》等影片,来到了南山区白芒村。村民们怀着期盼的心情早已在露天电影广场等候了。

村民们兴致勃勃的欣赏着惠民影片
仪式上,华影公司向深圳赠送了一批最新国产电影的拷贝

  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向村民们拜年,并请电影导演肖风、编剧程晓玲、演员刘迈与村民朋友们见面,亲切互动。深圳市电影公司总经理蔡信沐激动的说,华影公司不仅把电影带来了,还带来了主创人员,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激励,这也是“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的最大亮点。

  惠民电影走进社区

  2月17日,在福田区新田社区举办的“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的观众见面会上,谈及此次赠送活动,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华影公司此次向深圳市‘万场电影惠百姓’活动捐赠电影节目和拷贝,旨在春节期间以放电影的形式为农民工兄弟、为广大农村父老乡亲送上节日祝福,随后我们还将到西北、东北等地的乡村厂矿社区,再赠送100余部电影和拷贝。我们用电影送欢乐,用电影送情意,目的就是让老百姓看到更多优秀、精彩的电影节目,把政府的惠民政策、惠农政策贯彻好落实好。”

华影公司将会持续深入各大厂矿村镇社区,让更多百姓欣赏到优秀电影
华影公司将会持续深入各大厂矿村镇社区,让更多百姓欣赏到优秀电影

  见面会后,社区居民观看了《清水的故事》。导演肖风、编剧程晓玲、演员刘迈映后与居民们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