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方逸华欲借《72家房租客》 重振邵氏电影辉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2月18日11:23

  本报讯 今年正式接管邵逸夫王国的方逸华日前带领邵氏高层集团观看了其接任后拍摄的首部电影《72家租客》,方逸华评价道:“这部影片不亚于周星驰喜剧,希望借此影片,邵氏电影能重振辉煌。”

  “邵氏”在最风光的时期,几乎是香港的电影王国,但香港电影在经历了多年的辉煌之后,一度走向了低谷,很多大牌的导演和作品都开始走向了合拍模式,真正的香港风味的电影却很难再现精彩。受此大环境的影响,邵氏兄弟影业在后来也转向电视产业,创造了TVB等香港电视的后期发展。

  方逸华在谈到邵氏电影曾经“改道”时说:“我不认为邵氏当时放弃电影是一个错误,那是因为整个电影业不景气造成的,邵氏集团最后在电视方面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但是,今天该是邵氏电影重新出发的时候了。”方逸华表示,《72家租客》是邵氏重新投资的一部力作,“可以说,我们始终有着对电影的情怀。”

  方逸华表示,TVB曾培养了一大批的人才,包括刘德华、周星驰、曾志伟等等香港演艺界人士,“我们重新做电影,也是希望可以在这些方面做到更好,可以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些新的机会。今天的电影市场越来越好,特别是内地的电影市场在急速膨胀,这也给了香港电影更多的空间。”不过,她也表示,邵氏希望制作更多的香港本土电影,“我觉得香港的优秀电影应该延续。”

  方逸华透露,TVB有望在近两年投资更多的电影,“这一次《72家租客》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据悉,方逸华在看完影片之后还打电话给曾志伟,感谢他作为一名TVB的老员工,出色完成了导演的工作,给邵氏兄弟影业重新出发带来信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