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百老汇音乐剧《永恒的探戈》走进怀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2月18日11:13

  本报讯 继百老汇原创音乐剧《何处寻爱》在怀柔剧场亮相后,亚洲百老汇有限公司和怀柔区有关方面再次合作,请来原版百老汇音乐舞剧《永恒的探戈》并于前晚亮相怀柔剧场。热情奔放的舞蹈和富有韵律的节奏给观众带来了很大的愉悦。

  《永恒的探戈》出自世界知名探戈舞大师路易斯·布拉沃之手,主要讲述的是探戈的起源。剧情以上世纪40年代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探戈酒吧为背景,呈现出当时阿根廷社会各阶层人物的生存状态。

  探戈大师路易斯·布拉沃介绍说:“剧中引人入胜的剧情和热烈的舞蹈语言,为观众们展示了探戈由最初被认为是一种粗俗的舞蹈形式,经过不断孕育、创新,逐渐发展成为花样多变、热情奔放的时尚舞蹈,并最后风靡世界的全过程。”该剧最初创作于1990年,它于1994年3月17日盛帕特里克节这天在旧金山广场剧场上演,演出打破当地92周票房纪录,之后开始世界巡演。1996年在意大利斯波里托音乐节上,《永恒的探戈》获得了令人羡慕的“西姆帕提亚奖”;1997年6月19日,《永恒的探戈》舞进纽约“沃尔特科尔剧院”,创造了百老汇历史上探戈舞剧演出新纪录,同时获得美国戏剧奖“托尼奖”的“最佳舞蹈艺术奖”。

  在前晚的演出中,《永恒的探戈》舞蹈表现让观者叹为观止,参加演出的所有演员均来自阿根廷。全剧共使用了27首探戈舞曲,演员们用摇曳的身姿把观众带回19世纪末的阿根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