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乡村爱情3》央一开播 范伟放弃参演成遗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4:53
《乡村爱情3》发布会,小沈阳与剧中“李秋歌”的饰演者
《乡村爱情3》发布会,小沈阳与剧中“李秋歌”的饰演者

  《乡村爱情故事》即《乡村爱情》第三部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全国首播。 作为“乡村爱情”系列的收官之作,这部删减成30集版本的《乡村爱情故事》,还未在央视播出就已让众多“乡村迷”们热切盼望。本山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乡村爱情”系列,第一部和第二部都引起了收视狂潮,平均收视率为8.46,最高收视率达到了11.62。因此,《乡村爱情》第三部能否再引发收视热?对此,该片制片主任刘流胸有成竹,“肯定没问题,一定会让观众喜欢”,并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乡村爱情》第三部的精彩看点。

  乡村爱情故事·地点

  从乡村到上海

  由于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该剧原名为《乡村爱情》第三部,在央视播出时,将更名为《乡村爱情故事》。

  虽然名字改了,但该剧仍由前两部的原班人马打造。

  和前两部相比,第三部的故事背景不再只局限于象牙村,而是从乡村走进了大上海。女主角王小蒙为了企业的发展,要去上海取经、招商,她与永强的感情,将在乡村与城市之间曲折传递。

  乡村爱情故事·角色

  增添几位新人

  除了前两部已让观众熟悉的人物外,第三部中增加了几个新角色。

  “乡村爱情”系列中,爱情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第三部也依然如此。因此,几个新角色也是和爱情故事有关。

  其中包括一对母女——杨晓燕、李秋歌。母亲杨晓燕的身份是上海豆制品公司的总经理,她应王小蒙的邀请,带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营理念,到象牙山考察。她同时带去了女儿李秋歌,为王小蒙的豆制品厂担任技术总监。

  而这一对母女则和剧中的重要角色王大拿和王天来发生了感情。

  乡村爱情故事·事业

  王小蒙闯上海 谢永强回果园

  虽然结婚了,但事业女性王小蒙依然在为事业打拼。为了壮大自己的豆制品厂,王小蒙历经多方坎坷终于让豆腐厂走出了象牙村,走进了大上海。

  她加盟了上海的一家大型豆制品公司,并建了一栋气派的新办公大楼。

  谢永强当上了象牙山温泉度假山庄的副总,但由于经营管理理念不同,他和总经理刘大脑袋的关系并不融洽。在认真思考后,他最终辞去了副总职务,回到了果园,研发果树的新品种。

  两人齐头并进共同发展,一起做大做强。

  刘能当上村主任 办成一件大事

  因为长贵调到了镇里,刘能想方设法通过王大拿当上了村主任。他憧憬着能为村民造福,但也希望自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并享受到村主任的一切待遇。包括王大拿曾经许诺的要给村里的那辆小汽车,虽然当时长贵没要,他也要再次争取来。

  刘能响应镇里的号召,要在村里举办群众文化活动,他想搞一次长跑比赛,又苦于经费不够。在谢广坤的激将下,他答应拿自己乘坐的小轿车作为比赛的大奖。可是在临开赛时,那辆小轿车掉到山沟里报废了,刘能几近绝望。

  在没有奖品的情况下,冬季长跑比赛居然也如期举办了,热闹非凡,整个象牙山都沸腾了。

  刘能办成了这件大事之后,决定急流勇退,辞掉了代理村主任,他要让更有能力的人来担当这个职务。

  链接

  遗憾:范伟消失了

  尽管只是客串了几集的戏份,但谁也不能否认范伟扮演的王木生一角是前两部《乡村爱情》中绝对亮眼的人物。

  他的大舌头、他的即兴赋诗、他对刘大脑袋的嫉妒……只要王木生一出现,电视机前的观众就会眼前一亮……

  而范伟为何从《乡村爱情故事》中消失了?赵本山表示,因为范伟档期太紧,所以这一次就没有邀请他。

  对于剧中“王木生何去何从”的剧情安排,赵本山透露,剧中他所扮演的王大拿将扎根在象牙山,并成立了象牙山旅游投资公司,任命刘大脑袋任总经理,所以王木生的“退隐”也在情理之中。

  乡村爱情故事·爱情

  王大拿、王天来成翁婿

  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小沈阳饰演的王天来,这两人是“乡村爱情”系列中,在感情上最为纠结的两人,象牙村的每个人都找到了另一半,王大拿和王天来却依然独身。

  因此,第三部中这两人的爱情之路就是最大的看点。

  两人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爱情,并各自结婚。更巧的是,两人还成了翁婿关系。王大拿看上了杨晓燕,求婚成功的时刻,王大拿激动得要拿头撞墙。而杨晓燕的女儿李秋歌则与王天来,也开始秘密恋爱,最终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赵玉田、刘英风波后见真情

  刘英怀孕了,在赵家的地位随之来了个大转变。全家上下都把她当做宝一样供养着,赵家还给刘英办了个怀孕庆典。

  赵玉田自从刘英怀孕后整个变了个人,对她言听计从,刘英也体会到过去不曾有过的幸福。

  但一段时间以后,刘英突然发现自己并未怀孕,过去的诊断是错误的。刘英蒙了。

  刘能则劝告女儿先别张扬,等等再说。在忍受着自己谎言折磨中的刘英,面对赵家人对自己的好,心里异常纠结。 刘英承受不住了,向赵家人袒露了实情,赵家人陷入了痛苦,一切急转直下。

  但在这场怀孕的风波中,赵玉田与刘英体会到了婚姻生活的真谛,两人终于心连着心,幸福地生活。

  长贵、谢大脚婚后有波折

  调到镇水利站工作的长贵,不能经常回家,谢大脚非常牵挂他。而长贵也很想念大脚,尤其是得知王大拿又回来了,更是害怕影响到自己家庭的和睦,他希望大脚能把超市兑出去,搬到镇上和自己生活,但大脚已经过惯了乡村温存、淡然的日子,并不想走。

  两人在经历了多次的交流后,长贵终于依从了大脚。两人继续恩爱地生活。

  刘大脑袋、王云有“争斗”

  刘大脑袋和王云的婚后生活还算平淡、幸福,但刘大脑袋对谢大脚的倾慕仍然存在,王云与大脑袋展开了一番又一番明暗较量。

  刘一水、小梅离婚再复合

  刘一水的养殖场办得红红火火,看到小蒙豆制品厂在不断进步,一水也不甘示弱,想扩大生产经营,要上一条鲜奶加工的生产线。

  但他的妻子小梅经过对目前牛奶市场的分析,希望一水能够冷静,待研究清晰市场格局再做决定,夫妻二人互不相让,矛盾日益加深,甚至渐渐走向婚姻的解体。

  但最终,两人重新走到了一起。

  法晚播报

  2月16日,央视一套19:50,《乡村爱情故事》两集连播

  2月17日,黑龙江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开播,36集完整版本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