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王全安卢燕捧场《三枪》 两竞赛片柏林“团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7日12:14
女主角卢燕与《三枪》剧组柏林“团圆”
女主角卢燕与《三枪》剧组柏林“团圆”

王全安
王全安

  农历虎年大年初一,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正式在柏林电影节公映。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电影的《团圆》剧组成员王全安、卢燕等,也集体盛装亮相《三枪拍案惊奇》全球首映礼,为同是中国电影并同样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兄弟影片”如约捧场。

  早前,《团圆》的导演王全安如此回应张艺谋《三枪》入围柏林电影节的竞争:“这就像父亲和儿子,如果儿子超越父亲,父亲一方面会失落,一方面会欣慰。生命就是这样延续的。我会认真比赛的。”同时王全安也表示大家毕竟同是中国电影人,整体上是一体的。因此有张艺谋导演同在柏林共同角逐,让他有温暖的感觉。

  当天影片放映后,《团圆》的女主角卢燕老师也特意到后台恭贺张艺谋导演和主演孙红雷、闫妮。而张艺谋导演也表示,虽然还未看过《团圆》,但是对于卢燕老师在八十岁高龄还能出演电影女主角表示了敬佩,对于卢燕老师的电影人生更是大加赞赏,两剧组在柏林电影节顺利会师,充分体现了中国影人的团结和谐。

  据悉,目前海外媒体:柏林电影节英语场刊、美国知名电影杂志《SCREEN》影评人等给已经放映的五部竞赛片评分如下,目前暂时领先的是罗马尼亚电影《想吹口哨我就吹》(If I Want To Whistle, I Whistle),得分为3分,波兰斯基的《捉刀手》》(the ghost writer)2.8分,《嚎叫》(Howl) 2.1分 ,来自中国的两部电影《团圆》(Apart together)为2.4,《三枪拍案惊奇》则为1.8。《Screen》的打分制是4分制,四星为完美,三星为好,两星为一般,一星为坏,叉为糟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