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华语片悉数亮相 柏林观众各有所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柏林前方报道组 逃逃
2010年02月17日11:29

  台湾小清新捕获人心 本土化《艋舺》难逃背景隔阂

  在全景单元由维姆-文德斯监制的台湾影片《一页台北》格外引人注目,姚淳耀、柯宇伦、张孝全、郭采洁、高捷、高凌风等等台湾中生代新生代演员混搭,共同制造了一个为爱心碎的男孩,在台北这个属于他的城市,重新发现原来他追寻的事物,其实就围绕在他身边的城市爱情故事。轻松活泼的小品为电影节助于了清新的空气,诙谐、年轻、打动人心。

《一页台北》风格清新
《一页台北》风格清新

    本片首映式全场座无虚席,第二天在Cubix放映的场次也获得了柏林人的大加赞赏,同样的座无虚席,同样的受到肯定。导演陈俊霖用他独有的思考方式和对幽默的理解,为陷入怪圈老路的华语片打开一扇小窗,电影流畅、有趣、充满着强烈的城市气息。曾做过杨德昌导演的助理的陈俊霖曾凭过《美》获得柏林短片的因兄奖,初涉长片便大获褒奖,实在是后生可畏,给人以期待。

《有一天》在柏林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观众
《有一天》在柏林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观众

  《有一天》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谢欣颖、金钟奖影帝张书豪主演,描述谢欣颖和张书豪因一场梦开启跨越时空的爱情。虽说声势不大,但在柏林一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观众。

《艋舺》剧组登陆柏林,受到不少关注
《艋舺》剧组登陆柏林,受到不少关注

  最为让人期待的入围全景单元的《艋舺》剧组也在柏林时间2月14日夜里落地柏林。该片讲述上个世纪80年代,台湾艋舺地区的几个年轻人的故事。刺激肾上腺素的青春、黑帮、街头元素被冶于一炉。不同于香港的古惑仔电影,青春偶像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在这部电影中还原出了几个生活在那个年代的街头少年成长史,也从一个侧面描绘了当年台湾黑帮的众生相和80年代经济巨变的社会转型。可是柏林人似乎并不买《艋舺》的账,发布会稀稀落落的人群和预期中的大气魄难免有些落差。这部在台湾火爆异常的贺岁片大致是过于本土化,从背景上叫人实在难以产生共鸣。要赚钱还是要影展,这是个问题。五个人,五根手指,能否组合成一个有力的拳头依然有待观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