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小燕横演艺界五十七年 最难忘3个礼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7日11:08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纵横演艺界五十七年的大姐大,开怀笑容的背后,有着一份支持她面对困难、平稳情绪的珍贵礼物。

  第一个礼物:童星出道,既是综艺圈大姐大,也是娱乐产业知名企业主,纵横演艺界五十七年的张小燕,还会少收过什么奇珍异品的礼物?不过,她最珍惜的,却是摆在丰华唱片办公室桌上,一个不起眼的“灭火器”。

  走进张小燕的办公室,像是误闯一间名贵的宠物狗店。几坪大的空间,塞满各种造型的狗玩偶,或坐或躺或站或趴,很抢镜头,好像也在大声说:“选我,选我,选我。”。张小燕最难忘的“灭火器”礼物,静静淹没在这群花稍喧闹的狗群中,宛如一个稳重慈蔼的牧者。

  那是已故圣严法师送给张小燕的一块方形透明琉璃,上面刻上十二个白色的娟秀字迹: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每当我有一把火要上来的时候,看到它,火就消了。”张小燕比着手势说,她面对人生许多很难面对的问题时,总是要看看这个礼物,告诉自己,就是要用这种态度,去处理一切难事。只要看到它,她躁动的心,自然就会静下来。

  在荧光幕前,张小燕总是笑得很“放纵”。她非常清楚,她从事的职业,是个快乐的行业,最大的敌人是观众,所以她必须不断自我控制,控制行为、情绪、体重等等。九年前,张小燕的丈夫彭国华过世,从生活、工作一直到事业,遇到困难,她没有人可以商量,圣严法师的礼物,成为她最倚赖的咨询对象。

  “感觉心境上,有人在支持我,从中得到了安心。”张小燕摸着这个礼物,心怀感激。

  圣严法师的礼物,让张小燕得到心灵上的抚慰,父母亲送给张小燕的礼物,则让她学会为人的价值与快乐。

  第二个礼物:张小燕的父亲是警察,他送给女儿最受用的礼物是,“守时”。张小燕最为人敬重的美德之一,就是从不迟到。因为她守时,只要录她的节目,习惯晚睡晚起的演艺人员,也不好意思迟到。有了守时的好习惯,张小燕无论做什么事,“心里都不着急”,能够从容应对节目流程的繁琐杂事。

  第三个礼物:张小燕还有一个难忘的生日礼物,收藏在花莲山上的文兰国小。那年七夕,张小燕六十岁生日,她主动告诉亲友、同事,不必想破头要送她什么,只要把买礼物的钱放在一个信封袋,她要把众人的礼物,集合成一个大礼物,送到山上帮助小学修建图书室。这是张小燕送给自己最有意义的礼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