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独家:春晚后台花絮曝光 揭秘演员四大“常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2月16日10:29
点击看大图

  虎年春晚落幕后,掀起的话题热仍在持续。不少人在好奇刘谦的魔术谜底之余,也很很好奇长达1个月的彩排期间,演员们的真实状态是什么样子?——搜狐娱乐在此期间的采访中,独家记录下了这些点滴的细节,并希望借此还原一个更加真实而辛苦的春晚。

  吃:盒饭两荤两素 凭票领

  每到中午12点和下午5点时,原本就挤满了演员的央视演播厅走廊,会因为“盒饭”的到来变得更加熙熙攘攘。供应是限时限量的,每天每顿不超过2个小时,而且需要各个舞蹈团的带队老师,凭登记的人数到剧组领当天的饭票,然后排上不算短的队,最后才能吃上这顿“大餐”。搜狐娱乐在现场看到,虽然是盒饭,但是营养搭配还算合理,基本每餐都是两荤两素,还经常能看见虾、鸡腿、鱼等菜色;为照顾回民,剧组还提供清真餐。

  休息:抓紧所有机会睡觉

  走进央视演播大厅,在“饭点”之外最常看见的情景,就是演员东倒西歪地在椅子上睡觉,身上还穿着舞蹈服,上面仅仅盖着羽绒服。有很多记者都感叹,春晚最辛苦的其实就是这些舞蹈演员——在大腕不来的彩排,他们需要到场;大腕来了,他们需要排练更多次。不少人在睡觉的时候,额头上还冒着大滴大滴未来得及擦的汗。

  拍照:留影也要偷偷进行

  对于很多舞蹈演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央视春晚,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央视春晚。就跟所有来看春晚的观众一样,他们一方面扮演着最热情的“追星族”,一方面也希望能跟彼此拍张照片作为留念。不过,为了防止春晚提前泄密,所有的舞蹈演员也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想把相机带进演播大厅已经很不容易,在走廊上合影也需要“低调”进行。

  化妆:走廊镜子很抢手

  央视老楼的演播厅,还以化妆室稀缺而闻名圈内。一般来说,港台歌手、赵本山这种级别的腕儿,都会拥有各自独立的休息室和化妆间;殷桃、闫妮及朱军等人,则被分到不同的集体化妆室,到安排好的时间才能入内。一般的舞蹈演员就只能使用走廊上的大镜子,所以“对镜贴花黄”也是常态之一,而这仅有的几面镜子,也因此变得极为抢手。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