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盘点陈坤十年十大经典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papa
2010年02月16日10:10

  从影十年,陈坤塑造了无数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细细数来,从第一部影片《国歌》中的聂耳,到第一部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陈子坤,到第一部让陈坤拿到影帝的《云水谣》中的陈秋水,再到受到一致好评的《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陈坤的进步有目共睹。

  有人说,陈坤的外形俊俏有余,阳刚不足,但这样的结论不免草率。从他主演过的多部作品中挑出十部做一纵向比较便会发现,这实在是一名“多面手”——从爱国青年到民国公子,从将军到皇子,从高干子弟到穷小子,陈坤都能够信手拈来并渐入佳境,直至现在的炉火纯青。多面手的意思并非“能而不专”,抑或可以说,只有这样不拘一格的多面手,才是真正的好演员。

  10、聂耳 (《国歌》)

10、聂耳《国歌》
聂耳《国歌》

  1999年,还是北影表演系学生的陈坤接拍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部电影《国歌》,饰演我国著名音乐家聂耳。那时的陈坤还是个“愣头青”,激情有余,经验不足。用陈坤自己的话说,那时自己说起台词来整张脸都在用力,做作极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是《国歌》帮助陈坤打开了自己的演艺大门,令他的表演之路更加清晰起来。

  9、罗明 (《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9、罗明《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罗明《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第一次看到《巴》剧本的时候,陈坤用三个理由向导演说明自己有多么适合演罗明:自己和罗明一样是四川人;看上去和罗明年龄相近;和罗明一样热情又叛逆。于是,我们就看到一个直率机灵又富有浓厚小资情调的知识青年罗明,他的扮演者就是今天为大家所熟知的陈坤。

  8、王生 (《画皮》)

8、王生《画皮》
王生《画皮》

  家有发妻却被妖精所惑,陈坤版的王生在爱情与义务、伦理与责任之间纠结徘徊。他是将军,是一个甘愿对妻子尽责的丈夫,也是一个渴望真爱的男人。陈坤在王生这个人物身上赋予了很多新的元素,极富现代感与现实意义。  

  7、陆天恩 (《故梦》)

7、陆天恩《故梦》
陆天恩《故梦》

  从18岁到90岁的年龄跨越,一男五女的感情纠葛,陈坤在从影九年后,更加纯熟地驾驭了陆天恩的懦弱与痛苦、浪漫与多情、成长与蜕变。陈坤自己也表示,接拍《故梦》,是想让它作为自己“10年作品的一个交代”。  

  6、罗毅 (《别了,温哥华》)

6、罗毅《别了,温哥华》
罗毅《别了,温哥华》

  在《别了,温哥华》中,陈坤将罗毅对爱的追求和执着、经历家庭变故后的坚毅和成长,演绎得淋漓尽致。从《别》剧开始,陈坤学会了不动声色地“抢戏”,“不用大幅度戏剧化的动作去吸引大家的注意,我想尽量演一个生活里比较真实的形象”。于是,观众在该剧中看到一个演技更为细腻的陈坤。  

  5、文泰 (《花木兰》)

5、文泰《花木兰》
文泰《花木兰》

  作为2010贺岁档的第一弹,《花木兰》的剧情、场面、台词等多为人诟病,但作为该片的男主角,陈坤的演技得到了广泛肯定,他饰演的文泰随之被称为“新好男人”典范,文泰的大气、宽容与体贴温柔也被时下众多年轻女性作为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标准。

  4、陈秋水 (《云水谣》)

陈秋水《云水谣》
陈秋水《云水谣》

  陈秋水与《云水谣》分别是陈坤生命中的两个“第一”:陈秋水是陈坤获得第一个影帝奖项的角色,而《云水谣》是第一部让陈坤在拍摄过程中觉得有可能“撑不下去”的戏。但是幸好,他撑过来了,身后也鲜花掌声一片。而片中陈秋水的两段感人至深的爱情也可得一句“此情只得天上有,直教生死相许”罢。  

  3、金燕西 (《金粉世家》)

金燕西《金粉世家》
金燕西《金粉世家》

  2003年内地最火的电视剧无疑是《金粉世家》,金燕西与冷清秋的凄美爱情也至今令人难忘。金燕西,一个追求自由反叛的民国公子,在人性与时代的双重压迫下,人物也最终走向悲剧的命运。陈坤将金燕西的霸气与懦弱、多情与无情、反叛与顺从看似矛盾又圆融统一地演绎出来。成功的表演不但使陈坤成为当年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甚至至今被提起时,“金燕西”三个字也偶尔被作为是陈坤的代号之一。

  2、蒋经国 (《建国大业》)

蒋经国《建国大业》
蒋经国《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选角初期,大多数人的不看好与陈坤自身的忐忑,却意外铸成了这部献礼片中最为成功的一个角色。有媒体和影评人称,通过《建国大业》一役,陈坤已将国内其他中生代演员远远甩在身后,他日渐精湛的演技与令人艳羡的外形气质就是他的两件法宝,如果善加运用,这两件法宝必将带他走得更高更远。

  1、陈子坤 (《像雾像雨又像风》)

陈子坤《像雾像雨又像风》
陈子坤《像雾像雨又像风》

  陈子坤是陈坤的第一个电视角色,而角色本身也像“陈子坤”这个名字一样,是为陈坤量身打造的。《像雾》中走出了众多优秀的年轻演员,陈坤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发展最稳定、最成功的一个。人们通过陈子坤认识并喜欢陈坤,十年来陈坤的进步与成就也有目共睹,但“人生若只如初见”,如今来回顾这十年,也许令人印象最深的依然是那个朝气蓬勃的阳光男孩陈子坤。(papa/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