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广电总局发电慰问《团圆》剧组 祝福斩获金熊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03:22
  前晚,广电总局相关领导特在新春佳节之际为征战柏林的《团圆》送上祝福慰问。

  据悉,在柏林电影节开幕片首映仪式上,来自全球的电影人共同观赏了王全安这部《图雅的婚事》后又一部潜心力作《团圆》。许多海外媒体都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称完全被故事本身浓烈真切的情感所打动。不少媒体评价,《团圆》这部电影让他们对中国这段被迫分离的历史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影片可以让他们去了解中国人面对分离和团聚的情感,从而使片中所表达的内容让文化背景和理念上有很大不同的西方人找到共鸣。导演用自己的独特手法表达出对于被迫分离的人们的同情和惋惜,点滴真挚情感深深打动了所有人的心。

  除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之外,广电总局及电影局领导也在新春到来之际从祖国为《团圆》送去了祝福。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前晚致电王全安导演,对于在国外过年的《团圆》所有成员表示慰问,并请其代向出席柏林电影节的中国港澳台电影人致以过年的问候。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也同时表示慰问,并为王全安提前送上“擒熊”的美好祝愿,他说道:“值此新春之际,大家远在柏林参加电影节,特致问候和敬意。祝中国电影越来越好,祝你们取得好成绩,也祝你们在柏林过好年。”收到来自祖国电影界领导们的祝福和关怀,王全安表示今年的春节虽然在异国他乡度过,但这样的春节却让他感到更加温暖和骄傲,并称中国电影人在柏林决不孤单。(记者曾家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