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宝强虎年“什么情况”?(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06:06

《大兵小将》中的3分钟挖掘出王宝强充满喜剧色彩的一面,真希望中国影坛从此多了一个笑星,电影院又多了无数笑声(如图)。

  本报新春独家专访

  《大兵小将》版“许三多”新年将踏上喜剧之路

  文/记者刘艳

  “什么情况?”短短4字让“傻根”王宝强再度受观众热捧!成龙贺岁档电影《大兵小将》大年初一上映后,他的这句台词成为许多观众的口头禅,被网友预言将成为“2010年流行语”。短短3分钟的客串,不超过10句的简短台词,却句句引人发笑,连该片的主演成龙和王力宏也许都没想到,这个“傻根”会成为全片最大的“笑果”,大有“喧宾夺主”的架势。连挑剔的网友都夸他“实在让人惊喜”!

  说角色:

  我没想到演的是“被打”

  记者日前辗转采访到已安心休假、回河北邢台老家陪父母过年的王宝强,质朴一如当初。对于观众的好评,他既兴奋又谦虚地表示,今年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拍电影上,“每年有一部片或一部剧让观众记得住,我就知足了!”

  广州日报:许多观众都对你在片中(《大兵小将》)的表现感到惊喜,认为你是片中最大的“笑果”。当初怎么争取到《大兵小将》中演出?有没有想过“笑果”会这么好?

  王宝强:那得感谢导演丁晟。我和丁晟导演之前就很熟,合作拍过广告片。那会突然有一天接到导演电话,问我想不想和成龙大哥合作一把,那我肯定答应了,高兴还来不及呢。大家都知道我从小在少林寺练武,成龙大哥是每一个练武人心中的偶像,我也一样,觉得能和大哥一起拍戏特别高兴。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能演武打戏呢,没想到是“被打”的角色。

  说喜剧:

  我还真没感觉自己有天分

  广州日报:你认为自己有喜剧细胞和喜剧表演天分吗?

  王宝强:还真没感觉自己有这个天分吧,但其实喜剧好不好笑还是应该由观众朋友们来说。像《建国大业》里面,据说我和葛优老师那段就挺有笑果的。这次在《大兵小将》里面,我那段也挺有意思的。我觉得有喜剧天分其实挺不容易的,像周星驰和赵本山老师那都是喜剧大师,一个动作一句话都特别有喜感。可能我身上也有,但是还有待开发吧,哈哈。

  广州日报:你认为自己在片中最搞笑的是哪一段?为什么?

  王宝强:据说看过影片的人都觉得我那段台词“什么情况”挺逗的。别看就4个字,但是好像效果挺好的。那段是我和成龙大哥扮演的大兵遭到敌人的攻击,我们都中了箭倒在地上,然后我先坐起来四处看看说了句“什么情况啊”,然后马上就倒下死了,结果跟着成龙大哥就又坐了起来,原来他是假死,我是真死了。“什么情况”这个词现在是好多人的口头语。

  说花絮:

  成龙逗着让马踩我

  广州日报:拍摄的时候有什么幕后的花絮、好玩儿事?

  王宝强:好玩的事可多了。我记得我有场戏是被人一箭射死了,躺在地上,然后好多士兵都骑着马从我身边跑过,因为马离我特别的近,我怕它们踩到我,所以老动,然后就很容易穿帮。这时候成龙大哥就在一旁跟那些骑马的人说:“大家小心点啊,别踩到宝强。”我当时听了心里特别高兴,心想成龙大哥真好,没想到他又接着说了一句:“等他拍完了再踩啊,一句话把我们都逗乐了。”

  说计划:

  工作重心转移到电影上

  广州日报:此次出演喜剧如此受欢迎,是不是今后会更多往喜剧路线发展?现在可有安排?

  王宝强:我现在刚拍完一部电影叫《人在囧途》,是和徐峥合作的,这部电影就算是一部喜剧,讲的是春运回家路上的好多有趣的事。另外我之前拍完的另一部电影《HELLO树先生》也算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片子,还带有一些魔幻色彩。也没有说特别地走喜剧路线,可能这两部赶上了,还是想多尝试一些不同类型题材,不同类型角色的电影。

  广州日报:2010年有哪些新片、新剧、新计划要拍,要筹划?

  王宝强:2010年我有3部电影要上映,分别是4月1日要上映的《火龙对决》,是和黎明、任贤齐还有徐若萱一起合作的警匪片。然后就是贾樟柯导演监制、韩杰导演导的《HELLO树先生》了,这部电影我的造型真是改变特别大,因为要演一个30多岁的“剩男”,大概今年10月份上映。另外就是一部反映春运题材的喜剧电影《人在囧途》,争取在今年6月份世界杯期间上映。

  广州日报:新一年有什么期望?

  王宝强:新的一年我可能比较多地把工作重心放在电影方面,今年我还会再接一部电影,但暂时先保密吧,等过一阵子就会有消息的。我希望今后每一年都有一部片或一部剧让观众记得住,我就知足了!对于个人生活,我还是以事业为重吧。

  网友热评

  宝强一出,全场笑爆

  “一句4字台词"什么情况"说了四五遍,每次都爆笑全场。宝强太有才了!”——网友小莫

  “宝强的牙真白,可以去做牙膏广告了!”——网友西西

  “那句"什么情况"是用方言说的,特别像傻根儿穿越时空。”——百度网友

  (记者刘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