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情人节》引爆情人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2月15日11:41
0208-0214北美票房排行榜
0208-0214北美票房排行榜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影市迎来了“后阿凡达时代”的一个小高潮——上周第一次位居第二的《阿凡达》,终于从前三名宝座上滑落,另外三部大规模开映的电影《情人节》、《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和《狼人》,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当仁不让地占据了票房前三甲。其中,大牌明星扎堆的《情人节》因为片名讨了个头彩,而获得今年情人节档期的无敌人气,最终以5241万美元的夺目进帐,成为周末票房冠军——这也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总统日周末的最高周票房。

  福克斯公司借助《阿凡达》的余威继续叫嚣,在3356家影院推出的《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获得了3110万美元的票房,是北美周末票房亚军。票房季军则是环球电影公司出品的恐怖大片《狼人》,该片虽然被MPAA评定为R级,但仍获得了3222家影院的席卷式上映,最终获得3062万美元的收益——当然,对于这部拍摄周期长达三年,投资巨大的特效片来说,首映周的收入沦落到这个地步,是环球未曾预料到的。值得一说的是,本周新上映的三部大片,口碑都相当之糟糕,除了《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勉强获得48%的好评率之外,《情人节》和《狼人》在烂番茄网站上的好评率分别只有15%和29%,成为惊为天物的超级烂片。两部电影都有可能随着猛烈的开映声势而迅速圈钱,随后的延续票房效应恐怕很难乐观估计。

  《阿凡达》本周已经进入第九周的放映期,虽然周末只收回2200万美元,与前几周不可同日而语,但它的坚韧和耐力却依旧令人惊异常(和《泰坦尼克号》当年连续数周保持2000万的情况完全一样)。该片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6.59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的全球总票房为22.6亿美元。现在,重要的已经不是《阿凡达》在影史票房榜上NO.1的位置问题,而是票房的终极数字究竟会停留在哪个时点。杰夫-布里奇斯的《疯狂的心》,本周第一次扩大到1005家影院上映,由于该片的口碑极强,加上奥斯卡的造势,因此周末票房相当令人满意,影片的周末票房为400万美元,总票房达到了1652万美元。

  由美国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的印度电影《我的名字叫可汗》,本周在120家影院上映,最后获得190万美元的收益,这也是历史上印度电影在美国放映后取得的最佳票房。影片由印度著名导演卡伦-乔哈尔执导,目前正在柏林国际电影节盛大展映,讲述了一对印度男女在美国发生的爱情故事。该片是印度花费巨资打造的电影,借助美国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的影响力,向全世界推广。影片中的歌舞场面和典型的印度电影音乐都非常值得称道。为了推广该片的海外市场票房,它的电影原声专辑已经先期推出。该片的男主角沙鲁克-汗,论在印度本土的巨星地位,相当于美国的汤姆-克鲁斯,因此具备了充足的人气支持,堪称本周的奇兵之一。

  本周前12名的的票房总额高达1.79亿美元,比上周足足提升了80.1%,这也是今年一个月多以来,周末票房的第三好成绩。

《情人节》海报
《情人节》海报

  本周冠军:

  《情人节》Valentine's Day

  导演:盖瑞-马歇尔 Garry Marshall

  编剧:凯瑟琳-富盖特 Katherine Fugate

  艾比-科恩 Abby Kohn

  主演:朱莉娅-罗伯茨 Julia Roberts

  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杰西卡-阿尔芭 Jessica Alba

  泰勒-洛特纳 Taylor Lautner

  布莱德利-库珀 Bradley Cooper

  杰西卡-贝尔 Jessica Biel

  类型:喜剧/爱情

  本片摆明了是想走去年《其实你不懂他的心》的成功老路,庆幸的是,它口碑跌惨,票房却成功了。影片讲述了十个男女在浪漫假期里遇到的爱情故事,比如老年女性最终袒露了自己隐藏多年的婚外情、女人爱上了一个男人后却发现对方是未出柜的同性恋、八面玲珑的漂亮公关专家却面临着做剩女的危险。这些故事被导演盖瑞-马歇尔全部有机地组合到一起,形成了非常热闹的效果——从通俗度上说,它比同样巨星爆棚的《纽约,我爱你》要亲切的多。其实,该片的故事究竟说什么已经不重要,诸如朱莉娅-罗伯茨、安妮-海瑟薇、杰西卡-阿尔芭这样的明星挨个出场,才是唯一的看点,它的票房本质上也与影评人的口诛笔伐毫无关系。

  《情人节》赶在情人节的最佳档期上映,骗走了美国大部分影迷情侣的钱,但美国影评人却发誓和哗众取宠划清界限,他们坚持认为这是一部失败透顶、无聊到极点的所谓爱情闹剧。《纽约时报》认为:“这部电影里除了罗伯次和布兰德利-库伯表演得令人开心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白开水一样的故事。”《电影沙龙》指出:“性感的杰西卡-阿尔巴能锁住所有人的视线,但除了她 ,电影几乎一无是处。”《环球邮报》认为:“电影让人激不起兴趣,所有的桥段都很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