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禁闭岛》亮相柏林 斯科塞斯“不斯科塞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5日02:21
  东方早报特派记者张悦发自柏林
《禁闭岛》的主演本·金斯利(左一)、米歇尔·威廉姆斯(左二)、莱昂纳多(右一)和导演斯科塞斯(右二)

  尽管不是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但是奥斯卡获奖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悬疑惊悚片《禁闭岛》于柏林时间13日举行的首映式,还是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以来最热闹的事件。斯科塞斯的地位,加上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人气,让柏林电影宫周边越来越有追星气氛。

  《禁闭岛》改编自《神秘河》作者丹尼斯·勒海恩的悬疑小说,故事背景设定在1950年代的美国,禁闭岛上有一座精神病院,专门关押精神分裂的重罪囚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的美军上尉“泰迪”爱德华·丹尼尔斯上岛调查一名女囚的神秘失踪案,在调查的过程中,一个个无法解开的谜团出现……二战的阴影、妻子的死、对凶手的难以释怀都困扰着丹尼尔斯,这座岛的背后藏着一个惊人的秘密,就连丹尼尔斯的身份也渐渐成谜。小岛,成了一个卡夫卡小说中“城堡”式的存在。

  首次执导悬疑惊悚片,斯科塞斯这次交出的是一部并不典型的斯科塞斯作品。有趣的是,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两位大师级的导演斯科塞斯和波兰斯基不约而同都带来了悬疑惊悚片,《禁闭岛》和《捉刀人》还巧合地都以一座封闭的小岛作为故事发生地,而两部电影中主人公的身份都呈现出一种暧昧的状态。有记者提问斯科塞斯为何没有参加金熊奖角逐,斯科塞斯开玩笑地反问道:“要是我拿不到奖怎么办?”无缘参赛,斯科塞斯并不觉得遗憾,“不用参赛拿奖,只要你们喜欢就行。”

  花絮

  斯科塞斯-德尼罗组合

  有望“重启”

  《禁闭岛》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斯科塞斯,为什么最近10年来都没有接触他过去擅长的意大利黑帮题材电影(《好家伙》等)。斯科塞斯爆料说:“其实我最近一直在和罗伯特·德尼罗讨论日后合作的可能性,意大利黑帮题材应该会是首选。不过,拍摄的方式肯定要变了,比如拍摄罗伯特扮演的老黑帮年老后回忆当年的腥风血雨之类的……”

  ◎

  上海国际电影节

  将在手机上发行电影

  除夕夜,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余男和《朗读者》导演史蒂文·戴德利,受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之邀在柏林合力“泼墨”,用毛笔书写了“吉祥”二字向中国影迷拜年。

  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柏林电影节期间举行推广会,包括中国演员余男、英国导演史蒂文·戴德利在内的来自各大洲的著名导演、制片人等200多名国际电影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宣布,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联手社会力量,推出“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此外,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联手世界最主要的手机电影发行平台MOFILM,借助最新科技将电影融入生活,在3G时代为拓展电影发行终端做出新的尝试。这使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成为世界首个开始尝试在手机上发行电影的国际A类电影节。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