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逐渐升温:这一夜,我们在柏林过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逃逃
2010年02月14日14:58
点击进入组图
《朗读者》的英国著名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和余男

《朗读者》的英国著名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和余男亮相
史蒂芬-戴德利和余男展示春联

众多影人参与其中

  搜狐娱乐讯 过年就是要图个热闹。2月13日 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的第二天,值中国的新春佳节的除夕大年夜,同样以“团圆”为主题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与这个最热闹最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遥相呼应。今天,无疑是柏林电影节最为热闹的一天:内有上海电影节柏林的推介会,外有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撑场,无疑掀起了本届电影节的一个小小的高潮。

  上海电影节推介会柏林蓄势待发

  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柏林电影节以EFM论坛为背景,举办了2010合拍片项目洽谈及中国电影项目推广会,这同时也标志着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推广活动全面启动。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去年曾任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的余男以及执导奥斯卡提名影片《朗读者》的英国著名导演史蒂芬-戴德利等等都在推介会上露面。推介会上,中国年味儿十足,“福”字的贴纸无处不在,各种细节让每一个到场的中国影人都有一种回家的温馨亲切之感。

  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合拍片来说,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其本身的数量和质量,都已进入了一个全面发展的良性循环阶段。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合拍片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于此同时,整个上海电影节的团队都认为应该更积极更乐观的看待世界的大环境,并且开始着手为今年的金爵奖而努力。

  最后,她手持春联向国内的广大影迷拜年问好,透过搜狐的镜头,把“新春快乐”“虎虎生威”等美好祝福传递给每一个人,与影迷们一起享受柏林视听大餐,共度新春佳节,也期待着今年上海电影节的的好戏。

  《禁闭岛》大牌闪耀 为电影节加分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在当地时间2月13日,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的重头戏《禁闭岛》(Shutter Island)在新闻中心举行了记者会。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本-金斯利(Ben Kingsley )、马克-鲁弗洛(Mark Ruffalo)、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集体亮相,电影宫附近的人群比平时的密度要高上两倍。明星通道两侧更是被各国媒体和闻风赶来的影迷围得水泄不通。这一日,镁光灯只为《禁闭岛》闪烁。

  《禁闭岛》根据美国小说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54年,军官泰迪-丹尼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和同伴查克被派去孤岛,调查一个从精神病院失踪的女凶犯的下落,但是在医院平静的外表下,似乎隐藏着许多秘密,他们越接近真相,也越来越感到自己正被推向崩溃的边缘。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斯科塞斯这对黄金搭档已经取代了当年的斯科塞斯与罗伯特-德尼罗组合,从2002年的《纽约黑帮》,到2004年的《飞行者》,再到2006年的《无间行者》,斯科塞斯和迪卡普里奥的合作可谓渐入佳境,这三部影片不仅在北美联手拿下近3亿美元的票房,而且获得过26项奥斯卡提名,其中《无间行者》更是帮助昔日的“无冕之王”斯科塞斯修成正果,喜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双料大奖。

  对于“亦父亦师”的斯科塞斯面前,莱昂纳多活泼机敏。一度被定型为“偶像小生”的他沉淀了很多忧伤的时间的痕迹。在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爆料自己的爸爸跟斯科塞斯同岁,甚至住在统一街区。他感激地大赞是斯科塞斯将自己从偶像演员的框架中拯救了出来,让他找到了自己渴望的演员类型,重新塑造一个新的想象。西科塞斯也在发布会坦言:“在《无间行者》大获成功之后,我们意识到彼此之间还能擦出更多的火花。我和哈威-凯特尔之间有过这种默契,和罗伯特•德尼罗之间也有过,现在和莱昂纳多,我又一次找到了这种感觉。在电影界,这是很难得的机缘,而一旦当你找到了,你便不愿再错过。”这组黄金搭档的《禁闭岛》成绩单,最后还是需要影迷来做检验。但是高人气的搭配,爆棚的人气,实实在在的为飘雪柏林电影节加温。波兹坦广场附近,人群攒动,让人产生一种回到北京的幻觉。

点击进入组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