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每日新报:盘点2010虎年央视春晚之最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侠
2010年02月14日12:32

  昨天晚上的央视虎年春晚想必绝大多数观众都看了,但您知道春晚幕后都有哪些好玩的花絮故事吗?请听我侠妹为您一一道来。节目精彩与否见仁见智,但看完这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之后,您或许会对春晚有更深的了解,也能感受到其中演员的艰辛和不容易。

  最耗时最复杂化妆——《荷塘莲语》领舞

  舞蹈《荷塘莲语》领舞萱萱的装束,是记者在春晚中见到的最复杂、最漂亮的,采访中,萱萱说,自己的这全副行头,要化整整4个小时才能完成。记者也随她在后台化妆区见识了一把。

  萱萱是天津姑娘,给她化妆的贾雷正好也是天津人,三个老乡相见,聊起来感觉更亲切。贾雷说,萱萱每次的妆都得分阶段完成,自己为她准备妆饰的工具,能摆满一大桌子。萱萱的妆先从头发开始,她头上要高高竖起30厘米的发髻,四周缠绕着荷花荷叶,“别小看这个发髻,有一斤半重呢,这么顶在脑袋上,舞得动作大了点就晃荡。”

  另外,萱萱的指甲也引起记者注意,从指甲上贴出来的甲套,足有手指长,上面装饰着发光的小钻和粉色花朵,萱萱笑着说,贴完了这个,上个厕所都费劲,所以自己一般化完妆也不敢喝水吃东西,只能挨到演出结束。

  最来去匆匆的演员——小虎队

  小虎队在春晚后台几乎可称“神龙见首不见尾”,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表演一结束立即闪人,跑得比本山大叔还快,这一切,都只因为他们太火了。

  今年春晚,小虎队可称得上是最火的演员,他们所到之处,无不充满尖叫欢呼声,女孩子更是对他们围追堵截,只要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也得偿心愿。小虎队在台上更是引得全场变成一个巨大的卡拉OK房,整场观众一齐跟唱,气势如虹,超过任何一场春晚的演员,就连去年的纵贯线,也没有获得如此惊人的效果。

  最忙碌的人群——舞蹈演员

  春晚最忙的演员不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不是王菲、小虎队,而是那些看起来最普通不过的舞蹈演员,因为,他们一个人要给好几个节目配舞,在春晚短短的4个多小时时间里,他们一直穿梭于舞台和更衣室两地,不停地跑来跑去忙着换装。

  吉林歌舞团是央视春晚的老合作伙伴了,有的演员告诉记者说,她们最少的也要换6套衣服,换衣服是小事,还要换好几套发型,甚至妆的颜色都要变。女孩子们看似身体薄弱,体内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舞台是她们一触即发的战场。每天从舞台跑到更衣室,再跑到大镜子前为自己补妆、整理发饰,最后再跑回舞台,如此往来奔波,一天也能跑上个几公里了。

  最迷人的扮相——虾嘎

  同是舞蹈,《荷塘莲语》的萱萱是整场最漂亮的人,那么舞蹈《跳春》中的虾嘎当数春晚最迷人的扮相。

  虾嘎以一段独鼓表演,为《跳春》拉开序幕,这也是舞蹈中最震撼人心的一段,虾嘎身上的图腾绘画看上去极具原始意味,在台下看起来非常迷人。虾嘎上半身满是黑、红、白三角交叉绘成的图案,他向记者介绍说,这是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图腾,背上的图案象征鸟的翅膀,加上腰上缠着的红羽毛,就是要飞翔这样的感觉。

  虾嘎的发型也很特别,他每次彩排前都很专心地对着镜子用油彩往身上涂抹,而他头上的辫子,也总喜欢自己打理。虾嘎说,头上的辫子是从哈尼族特有的发型发展而来的,他给记者介绍说,哈尼族原有的传统发型是锅盖头,就是只留头顶一块的头发,像一个小锅盖一样扣在头上。一般虾嘎上台表演,都要用三到四根很粗的黑色橡皮筋把头发梳成一条辫子顶在头上。

  最有钱的工作人员——晚会现场巡查员

  为什么说春晚现场巡查员最有钱呢?答案很简单。今年春晚现场保密制度比往年更严格缜密,现场布控了二十余名巡查员,只要发现有用手机、相机拍照摄影的观众,立刻上前予以没收。

  一场彩排结束,记者在化妆台旁发现,一名巡查员手臂上挂着二十余个卡片相机,一只塑料袋里还装着十余个手机,“全是没收来的,没办法,我们是严格要求不许拍照的,但就是有人要拍。”当然,这些没收来的“财产”并不归央视或巡查员所有,在经过一番规劝之后,还要物归原主,前提是,您得把手机、相机里拍到的东西删掉。

  最受欢迎的角色——喜羊羊和灰太狼

  要说虎年春晚最受欢迎的演员或角色是谁?您还甭猜,不是赵本山,也不是小虎队,更不是王菲,而是两个连真面目都看不到的人偶玩具——喜羊羊和灰太狼。

  在儿童魔幻剧《玩具店之夜》中,有很多人偶玩具在台上和小朋友们游戏,这其中就有喜羊羊、美羊羊、慢羊羊、灰太狼等大家熟悉的动画片角色。每次彩排结束,他们都会被一拨拨的演员、观众、记者围攻,大家争着和他们合影留念,人多时甚至将央视一号厅外的走廊堵个水泄不通,而灰太狼更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每次彩排就数他最慢,走不上三五步就被人拉住了,急得央视工作人员拎着大喇叭直喊,“灰太狼,快过来!大家别在这照相,给后面的演员让出一个通道。”

  记者拉住他们合影时,感觉人偶们的厚外衣摸上去已经非常湿了,当演员脱下人偶外衣时,记者惊呆了!原来他们里面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头发上的水往下滴,每次彩排,他们洒下的汗水都会把人偶的厚外衣打湿,尽管在春晚整场表演中没有露出真容,但这些人偶的表演者们是春晚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在春晚舞台上,还有更多默默守在幕后的工作人员,也还有更多为了春晚舞台而甘当绿叶的无名演员,让我们向这些春晚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