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华龙网:2010年春晚,一道有些串味的隔夜菜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2月14日12:31

  都说众口难调,春晚这个导演不好干,要搞满汉全席,皆大欢喜。不过看得出来,今年春晚可能是材料放在冰箱里呆久了,隔夜之后做的菜虽然还勉强可吃,总有那么一股馊味,真是遗憾,不过倒也从中看出央视文化原创造上的苍白。

  去年曾经以《一道长江为界的文化鸿沟》批评春晚,不讲文化政治平衡,郎昆在上海回应说要考虑,不然真成了北方农民春晚。今年在节目单里好歹有一个南方的语言类节目,不过整体而言,北方军团的话语霸权还是十分强势,本山大叔也赢得一点掌声,不过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表现几乎只能算活道具了。

  原创性不足和创意不足大约是这届春晚的突出特色,虽然大量借鉴网络段子、流行文化,试图抖些包袱,一方面说明互联网对习俗的渗透,另一方面倒也证明文化创意的不足,可惜,一大帮子大爷大妈围在电视机前,是懂不起冯巩说“哥是一个传说”。

  都说盛世文化繁荣,但就这么30多个节目了,不少老人复活或者打主力,倒从中看出央视春晚圈子的逼仄,王菲毛阿敏、还有小虎队等等,真是怀旧啊,应该说这些隔夜菜也能吃,就是感觉新鲜菜太少,难道难入导演的法眼。而就节目整体而言,可以圈点的节目实在太少,舞美的设计、光影的水准都上去了,但是节目包裹着的文化的核却越来越单薄了,实在是遗憾啊。

  还是等节目收视率出来吧,本山大叔节目里搜狐和国窖1573的嵌入式广告都不是嵌入了,换一个说话至少也是临时性强奸,完全是插入了,还是隐蔽点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