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东方网:春晚不足的是就餐时间太长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14日11:34

  昨晚今晨,在震天连响的爆竹声中,2010年央视春节晚会在长达5个小时的狂欢中结束了,春晚怎么样?照例又会招来许多评论,见仁见智,众口不一。

  我认为,今年的“年夜饭”,总的来说尚称是一顿“佳肴”,让人印象比较深的是歌舞和小品,如宋祖英王菲毛阿敏的歌,舞蹈《荷塘莲语》、《对弈》、《追梦》等,小品较好的还是赵本山的《捐助》、黄宏等的《美丽的尴尬》。当然,如果说其中更出跳的节目,则首推《荷塘莲语》和《对弈》,这两个节目舞姿优美,舞美、灯光、造型都很美。杂技《大蹬技》功夫不凡,刘谦的魔术令人不可思议,当然是假的,但假得很神奇,吸引了观众眼球。

  今年春晚在唱响主旋律题材作品方面动了一番脑筋,如闫妮等人表演的小品《我心飞翔》、毛阿敏的独唱《微笑》、舞蹈《跳春》、小品《五十块钱》以及经典老歌联唱等,应该说编导很努力,也达到了营造欢乐、祥和、和谐的目的,让全国人民热闹、高兴了。当然,我认为主旋律节目搞得比较拘谨,如《我心飞翔》,因为“太真”,所以反而不出跳,闫妮等人并不“雷人”。《家有毕业生》则太假,人为编造痕迹明显,是剧本创作的问题。

  如果说春晚的不足,我认为有三条:一是太长,现在的春晚长达5个多小时,歌舞、小品、新老歌曲戏曲一起唱,让人看了有疲劳感,是大拼盘,好节目反而不突出了,我觉得明年办春晚,可以压缩到4个小时以内,时间从20点30分起,至零点30分结束,那些完全是为了应景的老歌联唱、戏曲联唱可以不要(不是不要戏曲)。二是歌曲节目尚须努力,过去春晚上有的新歌一唱马上就能流行开来,现在没有了,今年也不会有这样的歌,白“浪费”了大歌星,春晚编导中应有专门人抓这方面创作才行。三是戏曲联唱完全失败,几位顶级演员都唱得很沉闷,编导想把他们硬塞在“红楼”中,取了个名字叫《红楼赞花》,很别扭。戏曲联唱这玩意很难搞,我意应找出一个适当的表演形式去表现,不是各剧种演员抓来唱一段就行。建议明年新编一出有故事情节的小戏,让各剧种演员参加表演,内容节奏感符合时代要求。戏曲不走出“死唱”的窠臼,将来就会被淘汰出春晚,而今年的戏曲联唱放在零点以后,还没一点出跳,就是一个不祥的信号。顺便说一下,2月13日《新民晚报》登的春晚节目单将“红楼赞花”错成了“红楼葬花”,大年初一的,何必“葬花”呢?这是春晚剧组过分保密的后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