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小虎队春晚重聚 霹雳虎“欠”歌迷一个后空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2010年02月14日09:52

  作为中国人一年一度的文化大餐,主题为“虎跃龙腾闹新春”的虎年春晚昨日(13日)揭开面纱。今年的春晚总时间约为5小时,一如既往地营造大气磅礴、热闹喜庆的氛围。而在演出阵容上,虎年春晚也格外强大。解散近20年的小虎队再度合体,演唱红极一时的经典歌曲,搭配上心形手语,唤起70、80年生人昔日的记忆。而千呼万唤之下,阔别演艺圈近5年的天后王菲,终于重开金嗓演唱歌曲《传奇》,一如以往,没有任何舞群陪衬,她依旧是舞台上最闪亮的一颗星,其空灵动人的歌声也让观众赞叹不已。春晚正积极拓展各年龄层的市场。小朋友最爱的“喜羊羊”“灰太狼”等卡通形象,也成为虎年春晚的主角之一。

  歌曲类节目:王菲“复出”、小虎队重聚

  说到全场最大的亮点,绝对非王菲莫属,因为这是她阔别演艺圈近5年后,正式“复出”演唱。昨晚9点半,王菲华丽现身,她顶着一头俏丽短发,穿着已逝设计师AlexanderMcQueen所设计的彩虹条纹短裙,搭配红色长袜、红色鞋子,透过升降机在舞台中央缓缓升起,演唱李健创作的歌曲《传奇》。在此同时,她身后的LED大屏幕不停幻化,时而变换成蔚蓝星球,时而变换成璀璨星辰,时而变成天际云端,时而变成参天大树,与王菲空灵的天籁之声相辉映。观众沉浸在王菲空灵动人的歌声中,全场无声。而在所有表演的艺人中,解散近20年的小虎队备受瞩目,吴奇隆陈志朋苏有朋3人再度合体,演唱红极一时的歌曲《爱》、《蝴蝶飞啊》以及《青苹果乐园》。为了保留昔日原汁原味的表演,小虎队当年的许多经典动作都保留下来,值得期待的是心形手语和吴奇隆的后空翻。可惜的是,碍于闪亮白色西装的限制,吴奇隆在《青苹果乐园》没有使出后空翻的绝招。作为70后、80后青春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小虎队的出场引发现场观众齐齐拍手哼唱。可惜,小虎队成为老虎队,最后一个镜头停止时三只虎不停地在喘。

  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再捧新人,小沈阳变“纯爷们”

  赵本山的小品犹如春晚的一道大菜,以掌声最多、笑料最多、包袱最多,成为春晚语言类的最大亮点。赵本山今年也没有让人失望,跟其他节目相比,这个节目人气很足,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观众一次又一次地发笑。与去年的小沈阳一样,今年赵本山捧的是另一位徒弟王小利,他把更多的担子交给徒弟挑,但赵本山的表演依然是不可取代的。小品中,饰演赵本山亲家的王小利,用特有的东北农民的装扮和略带结巴的语言特色,把一个朴实、善良却小心眼的农民形象演活了。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与春晚无缘的小沈阳,则在师父赵本山的力挺下,“峰回路转”地加入小品《捐款》的演出。小沈阳这次一改“娘娘腔”风格,穿上红色外衣展现“纯爷们”的架势,扮演负责提问的电视编导,台词不少。不过,小沈阳的表演中规中矩,并不出彩。

  曲艺类节目:刘谦再邀观众见证“神奇时刻”

  去年在春晚舞台上,魔术师刘谦以戒指、鸡蛋带领观众“见证神奇时刻”,这也让他红了一整年。这次再度获邀表演,刘谦昨日的表演再度让全场观众为之惊呼。

  春晚为了让刘谦的近体魔术有所体现,特别安排观众围坐在刘谦的前后左右,他的一举一动都尽收在观众的眼底。主持人董卿打趣说,“这样就没有人说我是托了。”开场的小魔术是把杯中果汁瞬间变空,摄像机给这个果汁包装一个大特写,刘谦把纸杯里的果汁变没前,还念叨了一句“我的XX果汁”。这一植入广告,惹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刘谦此次无论是与主持人董卿还是围坐的观众,互动都非常好。除了把盛满果汁的杯子变空外,他还表演了神奇的扑克,以及硬币穿越。尤其是硬币穿越,刘谦不但把硬币穿过有机玻璃,还把自己的手也穿了过去,当真是让观众见证了神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