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峰去年大丰收 6位数红包孝敬双亲(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3日11:34

  2010年2月12日讯,香港,刚“升级”为“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的林峯去年是丰收年,自揭去年的收入是入行以来之冠,他决定送上6位数大红包孝敬父母。林峯趁着新年大谈家乡新年的习俗过节食品。

  假期对艺人来说从来都是奢侈品,林峯今年只有3天假期,他选择全留给家人聚天伦。以往每年都会回家乡厦门探望90多岁高龄奶奶的他,今年将留港度岁,因为奶奶早前不慎在家乡跌伤,父母于是陪她一起来港治疗至今。而他今年的最大愿望,当然是奶奶早日康复,以及家人身体健康。

  必食“发粿”和拜天公

  提起家乡,林峯称福建人的过年习俗与食品跟广东人很不同,他们最爱吃一种叫“发粿”的贺年糕点,它的外形像一朵盛开的花,松软不太甜,新年吃取它“吃发粿,发家伙”,表示吃者会发财的意思。此外,林峯还透露福建人每逢年三十晚,都会在床头放一碗白米饭,上面放红枣、不同国家的钱币以及一颗“大桔”,然后再加两封红包,寓意新一年人人丰衣足食、大吉大利、赚得满满当当。

  此外,年初九的“天公诞”是福建人过年的重大节庆,因为他们那里素有“天公大过年”的说法,要抵睡意于正月初八晚上11点起(踏入初九子时)开始拜祭,诚心拜过天公后,来年就能心想事成,一家人和睦安康。

  买楼保值

  讲完家人讲事业,林峯承认去年是自己入行11年中,收入最丰的1年,他为了报答父母养育之恩,他投身社会后,每年农历新年都会封红包给双亲,而且金额逐年递增,至于今年的预算,他直言,“往年也已经不弱,今年6位数啦!”而他还打算与家人吃饭庆祝佳绩,买礼物给自己则免了。此外,林峯还会将收入交给从事房地产生意的父亲、外号有“厦门李家诚”的林国华代为买楼投资,钱生钱使财富增值。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